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蟲大軍再壓境澎湖! 由農田銀合歡林逼近觀光景區及家園

風櫃蛇頭山石碑,大批毛毛蟲現身。(記者劉禹慶攝)

風櫃蛇頭山石碑,大批毛毛蟲現身。(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13 08: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十月初澎湖爆發蟲蟲危機,引發許多民眾出現皮膚紅腫搔癢症狀,後經證實為毛毛蟲纖毛惹的禍。今年4月又傳出毛毛蟲肆虐白沙農地,時序進入5月,毛毛蟲大軍壓境,在東吉島、風櫃蛇頭山觀光景區出現,並逼近馬公市民宅區。

原本今年率先出現毛毛蟲危機的是白沙中屯農田,民眾發現都是鄰田的銀合歡,經強風飄散過來的,白沙鄉公所清潔隊緊急出動在各村社區噴灑除蟲噴藥預防。新近又傳出毛毛蟲大軍四處肆虐,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吉社區標誌、風櫃蛇頭山精神標語石碑上都現蹤,由於數量相當多,讓人容易產生密集性恐懼症。

另外一位馬公民眾在網路上求援,指稱家園遭毛毛蟲入侵,4月起住家四周陸續出現毛毛蟲,反映給里幹事後得到一包蘇力菌,用園藝用澆花的壓力噴壺3~4天噴一次,起初數量有減少,但這星期來天天噴灑卻不見成效,爆發的數量已經無法控制,由於週邊都是別人的地,無法剷除銀合歡毛毛蟲根源,向農漁局反映,再領一包蘇力菌,但指導濃度要調淡,因為不是毛毛蟲噴灑致死,是要食用後死亡。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去年造成澎湖癢癢症流行的是台灣黃毒娥毛毛蟲,今年則是小白紋毒蛾,皆屬鱗翅目,可用蘇力菌防治。但不見得都是害蟲或是對人體有害,也有自然健康生態,因此除非危害農田或侵入家園,不建議都投藥撲殺,民眾若有問題,可洽詢農漁局〈06〉92626205轉267王先生。

毛毛蟲大軍壓境,已逼近觀光景區及民宅。(記者劉禹慶攝)

毛毛蟲大軍壓境,已逼近觀光景區及民宅。(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