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汛期到來北市抽水站「8個月未清淤」 王欣儀酸:落後部署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北市80多處抽水站前池清淤工作,因預算不足已停擺超過10個月。(圖由王欣儀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發現,北市80多處抽水站前池清淤工作,因預算不足已停擺超過10個月。(圖由王欣儀提供)

2022/05/10 20:0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每年5月至11月是國內防汛期,但台北市議員發現,北市80多處抽水站前池清淤工作,因預算不足已停擺超過8個月,且今年重新發包的清淤工程也在5月初流標。她質疑,汛期都已到來,北市準備工作「嚴重落後部署」根本把防汛當兒戲。北市水利處表示,北市80多個抽水站僅1處淤泥超標,會盡速處理,若經費不足,可用動支災害準備金。

王欣儀調閱2020至2022年度抽水站前池清疏工程案件發現,北市花費2014多萬元清了7519立方公尺的淤泥,共有10件案子,幾乎都是在汛期開始前才陸陸續續發包動工,一個清完才做下一個。王更發現,這筆3年連續性清淤預算在執行一年半後應費用罄,導致去年9月底至今都沒清淤,今年雖有編列420萬清淤預算,卻在今年5月4日也流標,原因是沒有廠商願意來投標。

王欣儀質疑,北市整整8個月沒有清淤,且今年汛期已經開始,非做不可的工作為何卻發包不出去。最近也有水利處員工向欣儀王反映,已有抽水站上的垃圾及前池的淤泥無法清出去,向上級反映也沒有用,擔心出事後變成基層員工背鍋頂罪。王認為,水利處清淤預算不該一次編3年,可以改成2年連續預算,才不會像現在一樣錢花完之後無法接續清淤,產生空窗期。

水利處表示,這幾年針對前池清淤問題檢討,大致上都無問題,80多個抽水站中僅有北投區北憲抽水站清淤超過70公分的標準,會盡速處理。過去標案標不出去是因為公務不好施作,須要下到抽水井、操作空間不大,未來會進行第二次發包、向廠商邀標。

水利處長陳郭正強調,不會讓基層背黑鍋,沒做好都會承擔,今年評估清淤量不如往年,但若經費真的不夠,也可動支災害準備金。(20:03更新)

王欣儀(左)質疑,汛期已到,北市準備工作是「嚴重落後部署」。(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王欣儀(左)質疑,汛期已到,北市準備工作是「嚴重落後部署」。(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