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拒提供陳信瑜特別費資料被議員砲轟 議長裁示成立專案調查小組

台北市各黨派議員今在台北市議會大會,輪番砲轟北市府及陳信瑜藐視議會,要求一週內提供資料,台北市議會也將成立跨黨團專案調查小組調查此案。(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各黨派議員今在台北市議會大會,輪番砲轟北市府及陳信瑜藐視議會,要求一週內提供資料,台北市議會也將成立跨黨團專案調查小組調查此案。(記者楊心慧攝)

2022/05/04 17: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爭議連連的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先前被踢爆行政不中立、上班時間輔選,洩漏勞動檢查資料給民眾黨立委,甚至特別費超額,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民政委員會日前做出決議,要求市府提供陳信瑜特別費細項,但至今尚未提供,台北市各黨派議員今在台北市議會大會,輪番砲轟北市府及陳信瑜藐視議會,要求一週內提供資料,台北市議會也將成立跨黨團專案調查小組調查此案。

議員鍾沛君表示,民政委員會4月中做出決議,要求提供陳信瑜特別費的細項,但陳信瑜悍然拒絕提供,藐視委員會及議會,她要求勞動局在7天內提供相關資料,她也提出陳信瑜譴責案,希望各同仁支持,針對陳信瑜行政不中立、外洩勞檢資料、特別費濫用等,議會應成立跨黨團的專案調查小組調查。

汪志冰、游淑慧、秦慧珠、江志銘、李柏毅、苗博雅、徐弘庭支持鍾沛君提案,汪志冰痛批,資料要到現在近3週,北市府還沒有回應,甚至拒絕提供,如果今天議會沒拿出態度,就是自我閹割議員應有的權力。游淑慧批評,她從來沒看到市府可以藐視整個委員會的決議,如果不管該案,未來各委員會也不用審案子了。

江志銘表示,過去柯文哲掛嘴邊的公開透明,勞動局不該不給資料,應把資料都攤在陽光下檢視,案子才能順利落幕。王鴻薇認為,北市府應遵從議會決議,否則是和議會對幹、和全體市民對幹,陳信瑜所花的錢是民脂民膏,必須接受檢視。

徐弘庭表示,若北市府不給資料,市府一讀會的案子議會應全部暫擱,議會應該拿出應有的力道。苗博雅表示,若議會不做成更有約束力的回應,就會被市府無視,如今不理會民政委員會的決議,未來恐怕連議員索資都不會給,未來議員要如何監督市政,議會應要做出強烈回應

議長陳錦祥裁示,議員索資除機密資料和個資保密的資料可不提供外,其他的都要給,也通過成立跨黨派專案調查小組,下週三就此案進行政黨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