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計程車不足、未領到防疫包惹怨 嘉市議員質疑衛局螺絲鬆了

市議員黃思婷今總質詢嘉義市防疫包應增加血氧機,且加速處理派送防疫包流程,避免民眾未領到防疫包。(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黃思婷今總質詢嘉義市防疫包應增加血氧機,且加速處理派送防疫包流程,避免民眾未領到防疫包。(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10 15:17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持續攀升,衍伸防疫計程車不足、居隔者領不到防疫包等亂象,市議員黃思婷今天市議會總質詢提到,一名婦女照顧確診先生,自己也快篩陽性,因要照顧未確診子女無法自行就醫篩檢,打到市衛生局尋求防疫計程車接送篩檢,對方回覆防疫計程車不足、請她自行就醫篩檢,確診後居家照護,也未獲醫療關懷、沒領到防疫包,還是因先生視訊診療,她才同時線上看診、獲醫師開藥治療,期間還擔心3名子女染疫、心力交瘁,讓人質疑螺絲鬆了,要求市衛生局加強基層人員的應答、服務,並加速派發防疫包及物資流程。

另有曾姓女網友在臉書貼文痛罵嘉義市府,她提到女兒5月5日在學校染疫確診,居家隔離第3天都還沒拿到防疫包,孩子不敢哭、不敢亂發脾氣,一直說喉嚨好痛,令媽媽看了很心疼,衛生局雖打電話關心,卻沒有協助到什麼,怒批政府防疫效率差、讓人民沒保障。

市衛生局長廖育瑋今表示,一般確診者就醫篩檢後,資料會從健保系統傳到法定傳染病系統(簡稱法傳系統),但中間會有時間落差,然而只要確診民眾資料匯入法傳系統,衛生局會盡快匡列出居家隔離者,或是確診者盡速自主填報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他們才能盡快取得資料、派送物資,局裡同仁都已加速在處理資料串接、物資整理,如有遺漏或較慢的情形,會虛心檢討改進。

黃思婷今也盤點嘉義市分送給確診者防疫包內容,包括垃圾袋、衛生紙、口罩、體溫計、漂白水,居隔者防疫包除上述物品,還有快篩劑3份。

黃思婷說,台中市近日派送給確診者的防疫包,還提供日後需歸還的血氧機,可以避免確診者病況轉為中重症;嘉市確診個案數還維持全島最低,醫療資源最密集,應採購簡易型血氧機至少200台,提供給確診者家庭使用、解隔離再歸還。

廖育瑋說,確診者依照病症分流收治於醫院、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居家照護,專責醫院會關心確診者,如醫師評估有需求,衛生所有中央之前配發的血氧機可借用。

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今年確診個案數還能維持,是全民的努力,衛生局各局處防疫總動員,也持續檢討、討論不足之處、予以改進,關於血氧機會責成衛生局,如有需求可以再討論、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黃思婷今總質詢市府防疫效率。(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黃思婷今總質詢市府防疫效率。(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