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照護最常問這3題 侯友宜解答

新北市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到近6萬通電話,最常問的問題包括確診但一直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沒有接到自填疫調簡訊、自填疫調單無法修改等。(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到近6萬通電話,最常問的問題包括確診但一直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沒有接到自填疫調簡訊、自填疫調單無法修改等。(記者林欣漢攝)

2022/05/09 16:5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新北市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到近6萬通電話,市長侯友宜表示,民眾打來最常問3個問題,包括確診但一直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沒有接到自填疫調簡訊、自填疫調單無法修改等,希望透過記者會解答說明,減少電話詢問的數量。

第一題,確診了但一直沒收到隔離通知書,該怎麼請假?侯友宜表示,從收到健保快易通PCR陽性通知到中央系統上顯示確診至少要3天,目前中央的法傳系統尚無法正確自動發送隔離通知書,已經向中央反映,如果尚未收到確診隔離治療通知書,依勞動部8日公告,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也就是用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請假證明。

第二題,確診了但一直沒收到自填疫調的通知,該怎麼辦?侯友宜表示,5月1日起衛福部的系統會傳簡訊至確診者手機,點選簡訊連結即可填寫線上疫調單,若已經收到中央發的簡訊,填表過程有問題可電洽1922或02-77563970。若確診當日沒收到簡訊通知,可能當時留存的電話有誤,可登入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查看PCR檢測結果,若為陽性,可直接點選「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連結,前往填寫資料。

第三題,確診者上傳自填疫調單但有填寫錯誤要如何更正?侯友宜表示,由於中央提供的自主回報「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採用的是一次性連結,資料送出後無法修改,已經向中央反映,若自主填寫疫調內容有誤(密切接觸者的聯絡電話、地址等)欲進行修正,請確診者致電現居地衛生所請求協助。

新北市政府表示,居家關懷照護中心每天至少開設100線以上電話,備援324線,市府視疫情狀況機動調整,服務時間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服務專線:02-82591520、89535599轉1520,非上述時間民眾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