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看都癢! 大坑步道荔枝椿象橫行 民眾驚見「椿象柱」

大坑步道椿象橫行。(記者許國楨攝)

大坑步道椿象橫行。(記者許國楨攝)

2022/05/08 14: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嚴峻民眾減少群聚,戶外走走成為首選,但最近卻有民眾發現,大坑步道荔枝椿象橫行,尤其是一些木樁、拉繩上都是,密密麻麻場景甚至還有所謂的「椿象柱」,加上稍不小心碰觸,皮膚就會潰爛發癢,相當駭人,希望市府能加快防治腳步,讓民眾能安心上山。

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多條難易度及不同特色的登山步道,一直以來每逢週末假日除了許多民眾前往享受悠閒慢活的步調,平日也固定有山友攀登健身,尤其是疫情期間,民眾怕群聚感染,這些步道成首選,尤其是6至10號登山步道因難易適中,也常有親子一同前往。

但這幾條步道周邊部分私有土地,因有農民種植荔枝及龍眼等果樹,每年4月經常吸引外來種荔枝椿象產卵繁衍,為避免登山民眾遭荔枝椿象噴灑毒液灼傷,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除在步道附近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也開始啟動荔枝椿象生物防治工作。

只是最近有民眾發現,防治腳步似乎趕不上椿象繁殖的速度,除步道路面都是椿象,木棧道上的木樁以及拉繩上更是滿布,密密麻麻場景甚至形成所謂的「椿象柱」及「椿象拉繩」,民眾只要一個不注意碰觸到椿象,皮膚就會出現灼熱、搔癢等不舒服情形,也讓民眾視為畏途。

「光看都癢!」、「密集恐懼症!」,陳姓市民說,為了防止碰觸到木樁、拉繩上的椿象,會盡量靠中間走,但還是免不了,前幾天背包還沾上多隻椿象帶回家,尤其是一些小朋友常因身材關係會藉由拉繩攀爬,稍不小心碰到皮膚就會潰爛,希望市府能加快防治腳步,讓民眾能安心上山。

大坑步道椿象橫行。(記者許國楨攝)

大坑步道椿象橫行。(記者許國楨攝)

甚至形成所謂的「椿象柱」。(記者許國楨攝)

甚至形成所謂的「椿象柱」。(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只要一個不注意碰觸到拉繩上的椿象,皮膚就會出現灼熱、搔癢等不舒服情形。(記者許國楨攝)

民眾只要一個不注意碰觸到拉繩上的椿象,皮膚就會出現灼熱、搔癢等不舒服情形。(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