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職災保險職業病納武肺 陳吉仲:5年內都可提出申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宣布,即起將武漢肺炎納入農民職災保險認定的職業病,農民若染疫可申領給付,並呼籲農民不用急於一時,5年內都可以請領。(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宣布,即起將武漢肺炎納入農民職災保險認定的職業病,農民若染疫可申領給付,並呼籲農民不用急於一時,5年內都可以請領。(資料照)

2022/05/06 20: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連續2天超過3萬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農委會今(6)宣布,為了保障農民從農確診時的權益,也減輕配合居隔防疫政策導致無法工作的負擔,比照勞保職災給付,有投保農民職災保險的農民因從事農務染疫,也可請領農民職災保險給付。

農委會從2018年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讓農民從農若發生傷病,可獲得保障,隨著本土疫情擴大,且可能將邁入確診的峰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宣布,將武漢肺炎納入農民職業病,投保農民職災保險的農民若因從事農業工作確診武漢肺炎,都可以依規定申請給付,若因為從農確診無法工作,從不能工作的第4天開始可以領取每天238元到476元的傷病給付,若就醫或住院者,同樣從第4天開始可以領取每天50元的門診津貼與每天9百元的住院津貼。

有投保農民職災保險並且確診的農民,若要申請給付,陳吉仲表示,可以等痊癒後就近請各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或合作醫院的職業醫專科醫師診斷,醫師會開立診斷書與評估報告書,農民再拿相關證明文件交由投保農會向勞保局申請保險給付,也呼籲農民不用急著請領,確診後5年內提出申請都有效,不用急於一時。

目前投保農民職災保險的農民有30萬,投保率逾整體農民的6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