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不夠力?桃園市補助達50% 農民職災保險納保不到3成

行政院農委會2018年開辦農民職災保險,桃市目前投保率僅3成。(記者鄭淑婷翻攝自農委會資料)

行政院農委會2018年開辦農民職災保險,桃市目前投保率僅3成。(記者鄭淑婷翻攝自農委會資料)

2021/03/29 19:3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從2017年11月1日開辦,桃園市政府拉高補助至50%,農民每月僅需負擔7.5元保費,但推行至今投保率僅不到3成,市議員劉勝全質疑宣傳成效不彰;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已透過農會、產銷班及青農會議等推播訊息,會再加強宣傳。

農民職災保險由中央、地方政府、農民分擔保費,直轄市部分中央、地方政府各補助20%、農民負擔60%,但桃園市政府宣布拉高補助至50%,農民只要負擔30%,等於每月只要負擔7.5元的保費、1年只要90元,提供傷害、身心障礙、喪葬津貼及醫療給付等4項保障。

市議員劉勝全在桃園市農業局工作報告上質詢表示,農民職災保險在門診津貼每日50元、住院津貼每日900元,身心障礙給付最高到60個月,政府有不錯的政策,但執行率卻很低,從2017年到現在還不到3成,這就是宣導不夠、不力,不要只透過農會等單位宣導,市府要有強力的作為。

農業局表示,截至目前桃市參加農民職災保險有1萬4027人,保率為29.85%,全國平均投保率為27.46%,桃市排名全國第5;統計至今年年2月,理賠給付共有142件,包含傷害給付135件、身心障礙給付1件及喪葬津貼6件,理賠金額分別為185萬7454元、42萬8400元及183萬6000元,共計412萬1854元。

農業局表示,農民職災保險主要在實際耕作時發生傷害等意外時給予理賠,可能在舉證上比較有難度而影響投保意願,後續將針對農保人數較多但農民職災保投保率偏低農會,按月輔導其篩選潛保險對象,並透過農事、推廣及供銷系統邀保。

農業局表示,為增加投保率,中央從今年6月1日起增加傷害給付投保項目並調高補助保費及理賠金額,另將具農業生產技術能力且未參加軍公教勞等保險者,納入投保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