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64校因疫停課數、家長盼開放線上實體課同步 教局這麼說

台中因疫停課數達164校,以國小以下停課數最多。(圖:市府提供)

台中因疫停課數達164校,以國小以下停課數最多。(圖:市府提供)

2022/05/04 12:4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學生確診人數及停課校數均創新高,截至昨日有164校停班停課,其中又以小學停課校數最多、有86校停課,因國小以下多數學童均尚未能打疫苗,不少家長湧入市長盧秀燕臉書,求台中市能開放線上與實體課同步,讓家長自由選擇在家上課或去學校上課,以利防疫;教育局指出,全面停課須配合中央政策,目前開放國、高三學生可自行選擇是否到校上課,不列出缺勤紀錄,若因學校或班上有確診停班課,復課時學校也會補救教學,但若是家長自行考量下不讓子女到校上課,還是須依請假規定辦理。

國內染疫人數屢創新高,台中市昨日確診人數也破千人,學校停班課數達164校,今年以來確診學生數有667人,其中以國小停課數最高有86校停課,幼兒園居次有33園所停班課,因國小以下多數學生均尚未接種疫苗,近日家長急湧盧秀燕臉書,求市府加速研究全面改線上課程,部份家長則是呼籲市府開放線上及實體上課同步,讓家長能有所選擇讓學生避開這場疫情風暴。

不過,也有家長反映是雙薪或單親家庭,家中沒有其他人力支援照顧停課子女,盼學校不要「動不動」就停課;更有子女因班上同學確診必須居隔「3+4」的家長嘆,因子女居隔在家被迫請假照顧,好不容熬過7天,沒想到學校又有人確診,變全校停課,又得再延長停課時間,家長說,請假就沒有收入,也不支持全面線上課程。

教育局指出,考量學生就學權益,全面停課改為線上學習須視中央政策而訂,但台中市目前考量包括國中會考及大學分科測驗考試在即,目前已開放國、高三學生可以防疫為由申請在家溫書,且不影響出缺勤成績,給學生與家長自行選擇「線上學習」或「到校上課」;至於若因學校配合防疫停班課的學生,學生復課後學校須進行補救教學。

教育局指出,目前已有部份家長考量疫情下,自行讓子女在家學習,但須依學校請假辦法辦理,目前學校教學現場暫無法配合同步線上教學供學生在家視訊學習,但家長可參考教育局現有線上課程資源學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