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疫苗5月開打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多給家長考慮時間

中市府正進行兒童施打疫苗意願調查。(市府提供)

中市府正進行兒童施打疫苗意願調查。(市府提供)

2022/05/03 12: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目前正在徵詢家中有6至11歲幼童施打兒童疫苗的意願,多位市議員要求市府要多給予家長考慮時間,此外,去年11歲今年12歲學童無疫苗可打,恐成疫苗孤兒,要求市府要有因應措施。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兒童疫苗施打,台中市給家長的思考時間為9天,比別的縣市7天多兩天,而校園施打由中央核定6至11歲學童施打半劑莫德納,台中市亦讓足12歲學童也可以在學校施打,與6至11歲學童分流,若家長想陪同,建議可到診所施打,學校會提供意願書,家長至診所預約後即可帶孩子前往施打,學校疫苗施打當天也會安排家長志工、教師及校護支援安撫學生情緒。

葉俊傑並表示,至於有關若家長想讓孩子施打BNT疫苗,可在莫德納接種疫苗意願通知書欄位勾選不同意,待BNT疫苗抵達台灣,由中央統一配發,後續教育局將再籌備BNT疫苗接種意願通知書。

台中市議會今(3)日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本添、謝明源、蕭隆澤對6至11歲學童施打疫苗情況感到擔心。

陳本添表示,原本中央說要對6至11歲的學童要打莫德納,現在又說可以打BNT,讓很多家長無所適從,要求市府應給家長多一點思考時間,來決定是否要打或者打哪一種的疫苗。

市議員謝明源及蕭隆澤也要求教育局應多一點時間給家長思考是否要打疫苗。

謝明源更擔心,去年實施12歲至18歲的孩子打BNT疫苗,且已打兩劑,今年則開始6至11歲施打,這樣將造成去年11歲的孩子今年滿12歲卻無法施打兒童疫苗,恐成疫苗孤兒,要求市府要正視。

市議員王朝坤表示,現在確診率提高,家長人心惶惶,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要求不能只學生打莫德納,應該可讓學生選BNT。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謝明源擔心今年12歲的學童成疫苗孤兒。(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謝明源擔心今年12歲的學童成疫苗孤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