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 桃市將研議擴及戶外運動場館收費

市府將研議中路網球場等戶外場館,是否納入桃園市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收費的範圍內。(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將研議中路網球場等戶外場館,是否納入桃園市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收費的範圍內。(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4/30 16:2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偏好使用戶外場館運動,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建議,桃園市敬老愛心卡每月提供符合資格的長者800點,應開放讓長者們用來折抵戶外場館的租借費用,以鼓勵他們多多運動。社會局與體育局將進一步進行討論,擴大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收費範圍的可行性。

桃園市敬老愛心卡每月的800點,可折抵車資與溫水泳池、體適能教室使用費,尚未能折抵戶外場館的租借費用,黃婉如說,疫情期間,長者們憂心染疫且恐會連帶影響家人,想要運動時,也會選擇前往戶外場館,市府若能擴大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範圍,將戶外場館也納入,定能有效鼓勵長者們外出運動,長者們常常用不完點數的問題也能一併改善。

社會局與體育局將針對擴大敬老愛心卡點數折抵收費範圍的可行性進行討論,體育局長莊佳佳說,點數折抵收費範圍也須配合系統後端處理等作業,將進一步研議。

另,民眾租借網球場須支付每面場地每小時160元費用,考量民眾繳費的方便性,體育局已在桃園區中路網球場、中壢區中壢網球場,裝設讀卡機,明起前往2處網球場運動的民眾,將可使用悠遊卡或市民卡來刷卡支付費用;至於楊梅區的楊梅網球場雖也裝設了讀卡機,但目前正值歲修,預定9月間才會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