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視察快篩陽性分流診運作 將成立特別急門診「來就給藥」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聯醫中興院區的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聯醫中興院區的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4/30 12: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呼籲民眾快篩陽性才到台北市7大公費篩檢站做PCR,避免篩檢量能潰堤,柯文哲今上午視察聯醫中興院區的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柯文哲表示,有些人快篩已有症狀,快篩陽來PCR時,應用最快時間,藥事先包好3天份,來就可以給藥,結帳盡量無現金交易,變成類似快篩陽性的特別急門診。

柯文哲指出,有些人快篩是已有症狀,雖然還沒證明PCR陽性,但有症狀,可治療的藥還是要先給,應事先做好藥的套包,分ABC好幾種,包含大人、小孩,設計的畫布會超過8種,事先包好3天份,來就可以給藥,結帳盡量無現金交易,像是用悠遊卡,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針對分流是否有強制性,柯文哲表示,篩檢站都採預約,有人兩天前就預約,要把預約的消化掉,目前多一線的人力處理,到目前為止,台北市在防疫最成功的地方都是用呼籲的方式,有症狀才做快篩,快篩陽的再來做PCR,但就算你來,也不會拒絕。

柯文哲認為,過去2年台北市的防疫經驗,絕大多數市民85%以上都相當遵守公布的防疫規則,所以軟性的呼籲,可以讓大家平安度過疫情,一直是台北市到現在為止在防疫上最成功的地方。

柯文哲最後重申,有症狀做快篩,快篩陽的才來7大公費PCR篩檢站,會最快時間完成給藥、掛號,變成類似快篩陽性的特別急門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聯醫中興院區的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聯醫中興院區的快篩陽分流診運作情形。(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