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首座大型風雨球場啟用 復興公園美翻

美麗的屏東復興公園風雨球場。(記者羅欣貞攝)

美麗的屏東復興公園風雨球場。(記者羅欣貞攝)

2022/04/29 14: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配合萬年溪整體整治計畫,將萬年溪引水至復興公園內,營造生態淨化水域、都市滯洪空間及環境教育場所,提供優質的水岸休憩空間,公園啟用1年來,已成為縣民與外來遊客必訪景點;公園內配置的原露天籃球場,歷經改造後,變成大型風雨球場,今天(29日)啟用,外型美觀,成為萬年溪畔河岸景觀新地標。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等人今天共同出席啟用典禮;潘孟安表示,近年以風與水為主軸詮釋城市自然環境與多樣風貌,配合復興公園景觀工程設計引水入園,風雨球場的設計概念是回應風與水的環境,水環境「波紋」做為肌理、屋面採膜構系統設計,建築立面採膜構素材加以詮釋「風帆的意象」讓立面除了遮陽的功能之外,增添一份與風互動的韻律,讓自然風的表情更加具體化,也讓整個建築的視覺表現上更具張力。

縣府水利處表示,球場屋頂膜材的可多變性造型與可透光性,在夜間照明啟動後,如被風吹拂微動的光盒子成為萬年溪水岸的新地標,更塑造了一處可聚集停留的空間場域,用以界定球場的自明性,讓相約打球的球友們,可以約這兒碰面,一起進場揮灑熱情的汗水。讓公園成為多元複合式的空間環境,賦予城市公園新風貌,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環境,功能完整的公園活動場域,讓屏東市朝生態永續的宜居城市再邁進一大步。

萬年溪復興公園風雨球場總經費約8973萬元,教育部體育署補助2160萬元,縣款支應6813萬元,為3座鋼構薄膜屋頂籃球場,是屏東市首座大型的風雨球場,地方居民歡喜迎接啟用。

復興公園風雨球場今天剪綵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復興公園風雨球場今天剪綵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復興公園風雨球場空拍。(屏縣府提供)

復興公園風雨球場空拍。(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