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居家隔離天數調整。

居家隔離天數調整。

2022/04/27 07:17

自由時報

3+4隔離新制上路// 6.7萬人回溯 今解隔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因確診者和居家隔離人數太多,密切接觸者隔離天數縮短為「三+四」新措施昨上路,目前國內約九萬人居家隔離,有六.七萬人居隔已達到三天,今起解隔。

詳見3+4隔離新制上路// 6.7萬人回溯 今解隔

萬海主管車內200萬遭竊 逮5嫌// 停公司地下室被破窗 司機列關係人

台北市內湖區萬海航運公司一名魏姓高階主管停在公司地下停車場的座車,上月八日遭兩名黑衣人破窗,偷走車內兩百萬元現金,警方獲報追查,陸續逮捕二十五歲主嫌吳承佑等五人,均已被士林地方法院收押,其中魏姓主管的陳姓司機被懷疑內神通外鬼,也列為關係人偵辦中。

詳見萬海主管車內200萬遭竊 逮5嫌// 停公司地下室被破窗 司機列關係人

中國若在索羅門建基地 美不排除動武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證實已和中國簽署雙邊安全合作協議,引起美國和澳洲等國擔憂。澳洲總理莫里森廿五日警告,若索國允許中國在該國建立軍事基地,將踩到澳洲與美國的「紅線」;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廿六日呼應莫里森,強調若中國在索國興建軍事基地,美國不排除做出軍事回應。

詳見中國若在索羅門建基地 美不排除動武

聯合報

居家隔離「3+4」之亂 雙北中央不同調

昨新增六二九五例本土個案,分布廿二縣市,雙北就占三千三百多例,台北市連續三天確診數破千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預估五月四日會單日破五千例、七日破一萬例,當確診數大到一個程度,醫院處理困難,就不排除「軟性封城」。

詳見居家隔離「3+4」之亂 雙北中央不同調

馬斯克1.3兆元買推特 將私有化下市

全球首富馬斯克與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廿五日宣布達成四百四十億美元(約新台幣一點三兆元)的收購協議,馬斯克計畫讓推特下市,對推特的估值為每股五十四點二美元。

詳見馬斯克1.3兆元買推特 將私有化下市

中國時報

3+4加劇篩劑之亂 民怨沸騰

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3+4」後,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加劇「篩劑之亂」!不僅民眾一劑難求,縣市長也傷透腦筋,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新北每天需要10萬支篩劑,庫存量只能撐1.5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向中央喊話,開放地方政府向國外採購。

詳見3+4加劇篩劑之亂 民怨沸騰

1.28兆收購Twitter 馬斯克:轉型訂閱收費

全球首屈一指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25日宣布,已接受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的收購提議,馬斯克將以每股54.2美元,總計約440億美元(約1.28兆元台幣)收購推特。這樁世紀收購案最終事成,世界首富與最具影響力社交媒體將結合,預示著全球社群網路市場將迎來一場地殼變動。

詳見1.28兆收購Twitter 馬斯克:轉型訂閱收費

萬海航運1名高階主管座車停在公司地下停車場,遭人破窗偷走車內200萬元現金,警方陸續逮捕主嫌5人。(資料照)

萬海航運1名高階主管座車停在公司地下停車場,遭人破窗偷走車內200萬元現金,警方陸續逮捕主嫌5人。(資料照)

索羅門群島證實已和中國簽署雙邊安全合作協議,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強調,若中國在索國興建軍事基地,美國不排除做出軍事回應。(法新社檔案照)

索羅門群島證實已和中國簽署雙邊安全合作協議,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強調,若中國在索國興建軍事基地,美國不排除做出軍事回應。(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