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隔離新制上路// 6.7萬人回溯 今解隔

居家隔離天數調整

居家隔離天數調整

2022/04/27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因確診者和居家隔離人數太多,密切接觸者隔離天數縮短為「三+四」新措施昨上路,目前國內約九萬人居家隔離,有六.七萬人居隔已達到三天,今起解隔。

第3天快篩取消 後4天篩陰才能出門

疫情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取消第三天的快篩,而後四天自主防疫期間若要出門,必須「快篩陰性」才能戴口罩出門,也禁止內用、聚餐、聚會,上班期間如有飲食需求,須留在自己座位上脫口罩用餐。

因應縮短居隔「三+四」新制上路,指揮中心表示,本月廿六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地方衛生局將重新開立居隔書,若已隔離超過三天者,一律以廿六日作為隔離結束日;隔離未達三天者,由系統自動計算接觸日次日起算三天,完成居家隔離後,也不需要額外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六二九五例,隨著確診人數增多,越來越多人被隔離,不少縣市政府反映作業不及,電子圍籬跟不上新制,是否考慮取消?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要看新制上路後的違規情況,合理放鬆也是會被考慮的。

隔離天數怎計算? 接到通知那天開始

居隔人數暴增,各縣市衛生局來不及發出隔離通知,究竟要如何計算起始天數?陳時中說,隔離天數「從接到隔離通知」那天開始計算,不管是哪種隔離通知都算,例如電話、簡訊或電子通知都算。

指揮中心也修訂確診者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規定確診者居家照護的同戶隔離者,依照「三+四」的隔離新制,要隔離到同戶最新個案的確診日後三天,額外加上四天自主防疫。

另也增列未確診者因必要的照護需求如幼兒須有家長陪伴照顧等,「可以」與確診者同室,但未確診者從最後同室接觸日或確診者隔離期滿日後,仍需再居家隔離「三+四」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