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明「3+4」有1.8萬居隔者解放 黃珊珊憂:恐拿不到解隔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目前很多人連居隔書都還拿不到,明天很可能也拿不到解隔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目前很多人連居隔書都還拿不到,明天很可能也拿不到解隔書。(北市府提供)

2022/04/26 20:49

首次上稿 18:35
更新時間 20:49(更正人數)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昨(25日)宣布今天起實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3+4」居家隔離新制,3天隔離加上4天自主防疫,若居隔已超過3天,最快27日凌晨就可以解隔;台北市府統計,截至25日中午12時,台北市共有2萬197人居隔,明天預計解除隔離人數1萬8625人;副市長黃珊珊坦言,目前很多人連居隔書都還沒拿到,明天就算解隔,很可能也拿不到解隔書,但若收到台北市雙向簡訊,代表已啟動電子圍籬,要解隔的話仍要聯絡區級關懷中心。

台北市衛生局晚間說明,截至4/25中午居家隔離總人數2萬197人,明天預計解除隔離人數1萬8625人。

黃珊珊坦言,部分居隔者連居隔書都還沒收到,很多人明天可能也拿不到解隔書,27日將面臨第一波解隔,但要打2萬多筆資料要花多少人力,所以現在直接請中央後台作解隔處理,否則已無人力做解隔通知。

黃珊珊表示,針對居隔者還有是要如何讓他們在第四天拿到快篩劑,相關名單將請區級關懷中心處理,只要有名單就盡快讓這些人拿到快篩劑,他們才能出門,;黃也抱怨,現在就是一天內要解決很多問題,這才是最大困擾。

媒體追問,萬一都沒收到居隔書和解隔書,但解隔時間到,是否可直接解隔?黃珊珊表示,如果沒有收到居隔通知書,代表還沒上到trace接觸者系統,但如果沒收到居隔書卻有收到雙向簡訊的話,其實算是有被匡列,也已啟動所謂的電子圍籬,所以接到雙向簡訊的民眾,已經被設定居家隔離,要解隔的話仍要聯絡區級關懷中心,才能解掉電子圍籬。

黃珊珊坦言,現在狀況很複雜,也要求中央直接在後台系統幫民眾統一解隔,才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力氣。

針對台北市目前匡列,黃珊珊說明,密切接觸者在原來的系統內,仍要做匡列,但現在量大,已經沒辦法由我們的人一一詢問作匡列,只能等自主回報,但如果人力、時間允許市府還是會做,未來中央系統會回報資料會上傳到trace接觸者系統,將主動發電子居隔書,不需要經過人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