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62線被巨石狂炸道路毀損 苗縣府啟動修復

苗62線被巨石狂炸道路毀損,苗縣府啟動修復。(泰安鄉公所提供)

苗62線被巨石狂炸道路毀損,苗縣府啟動修復。(泰安鄉公所提供)

2022/04/26 19:0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鄉因去年8月份大雨不斷,山區土石吸滿水分,造成鄉內不少道路坍方,其中,泰安鄉內最重要的聯外道路苗62線落石不斷,且巨石狂炸,甚至還有重達1噸的巨石,因此阻斷交通。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因落石阻斷影響通行的路段主要為苗62線1.6至3公里路段,28日啟動搶修作業,希望讓道路能早日恢復,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28日至8月4日,先刷坡清除殘餘、為掉下的落石。

另外,刷坡後解會清除雜草、雜樹,並鋪設菱形網、打設岩丁固定邊坡,之後再施作懸臂式擋土牆。

至於第二階段工期為8月5日到10月1日,作業項目包含邊坡噴漿、設置辦重力式擋土牆與防落石網。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施工期間因車流眾多,所以早上8點至晚上6點請民眾改走目前岩雪霸公園管理處旁防汛道路開闢的便道,晚上6點後再沿苗栗62線主幹道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