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公布幼兒園新停課標準 提出8項加強版幼兒園防疫措施

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幼兒園停課新標準,並重申8項加強版防疫措施,呼籲親師儘速接種追加劑疫苗,共同守護幼童。 (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幼兒園停課新標準,並重申8項加強版防疫措施,呼籲親師儘速接種追加劑疫苗,共同守護幼童。 (南市府提供)

2022/04/26 16: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國內疫情升溫、5歲以下幼兒未能施打疫苗,市長黃偉哲今日偕同教育局於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幼兒園新的停課標準,並提出8項加強版的幼兒園防疫措施,以強化各公私立幼兒園的防疫宣導與警戒,也要求業者務必落實並強化各項防疫作為。

黃偉哲表示,國內近期疫情持續升溫,家中有尚未施打疫苗的幼兒家長,難免會擔心小孩在幼兒園的安全,希望園方能強化各項防疫措施、避免讓疫情擴散,因此教育局有必要加強宣導和督導,也呼籲各公私立幼兒園務必配合市府的要求,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目前南市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工第2劑疫苗的施打率已高達99.27%;已完整接種3劑者,也有90.25%,希望尚未完整接種3劑的家長,也能儘快接種,透過親師合作,共同守護自己和幼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因應疫情發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最新的防疫規範,教育局亦同步修正幼兒園停課標準包括:(1)幼兒園教職員工生,如有家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員停止到園1日;(2)若有師生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班停課1日;(3)如有確診者1人,該班停課7日,且確診者接觸人員之班級,停課2日;(4)園內有3分之一以上班級停課者,得實施全園停課,並視疫調情形決定停課日數。

此外,為考量幼兒園的規模及空間配置等特殊狀況,教育局同意各園得依實際風險狀況,彈性決定停課的範圍,以兼顧防疫與學習的因地制宜性;教育局特別重申8項加強版的幼兒園防疫措施,包括:高疫苗施打率、加強清潔及消毒、落實師生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用餐防疫升級、強化門禁管制、加強防疫稽查密度,及避免規劃戶外教學活動等。

目前各幼兒園教職員工的疫苗施打情形,會隨時掌握並列冊追蹤;也會持續督導各園師生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及自主健康管理;教育局會持續「強化防疫稽查密度」,要求各班每日清消3次、全園每週大清消1次,班級共用空間及物品於交換使用時應立即清消等。此外,幼童專用車也會要求落實實名制與固定座位,並於每批幼生上車前、下車後加強車內清消,以確保幼童車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