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為讓社會可維持運作,指揮中心推動「以篩代隔」措施,目前醫護已先行實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為讓社會可維持運作,指揮中心推動「以篩代隔」措施,目前醫護已先行實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3 06:58

自由時報

以篩代隔 每2天快篩1次

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新增三七六六例,居家隔離人數也大幅增加,為了不影響社會運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只要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單位,可有條件召回隔離人員,並用每兩天一次快篩取代隔離。

詳見以篩代隔 每2天快篩1次

加菜金2880元宴請軍眷 貪污罪判刑// 總統特赦前少將韓豫平2人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二八八○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四年六月定讞,總統蔡英文昨依憲法第四十條及赦免法第三條規定,批示特赦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二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

詳見加菜金2880元宴請軍眷 貪污罪判刑// 總統特赦前少將韓豫平2人

美示警4週定輸贏 重武器加速抵烏

紐約時報廿一日報導,美國高官認為,接下來四週會形塑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最終結局,其後果也會影響今後數十年的歐洲版圖;快馬加鞭地增援新武器予烏軍乃當務之急,尤其是長程火砲和反砲兵雷達。英國首相強森廿二日則引述該國國防部情報評估,戰爭可能不會很快結束,恐拖到二○二三年底。

詳見美示警4週定輸贏 重武器加速抵烏

聯合報

華視隱匿第2錯 陳郁秀、陳雅琳董總雙辭

華視新聞接連出現跑馬燈烏龍,不僅連續兩天道歉六次,公廣集團兼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和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昨天凌晨雙雙宣布請辭。不過,五位公廣董事昨天發動連署慰留,公視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陳郁秀和陳雅琳下周一赴立院備詢,公廣近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兩人動態受關注。

詳見華視隱匿第2錯 陳郁秀、陳雅琳董總雙辭

藍控監察院長陳菊介入扁案修法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天審查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國民黨指控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介入修法,質疑違反政治中立;陳菊昨透過辦公室表示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更絕無外界指稱關切或交辦等情事。

詳見藍控監察院長陳菊介入扁案修法

中國時報

至少一周 北市國高中停課 改採遠距教學

國內昨天新增3859例確診個案,直逼4000大關,其中3766例本土、93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諱言,未來疫情一定會擴大。眼見染疫人數飆升,台北市開第一槍,宣布下周起北市國高中職進行線上教學演練,如有必要就延長1、2周;高雄市宣布快篩代替停課,以不影響學生上課為最重要原則。至於同樣被中央列為疫情熱區的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花蓮縣目前未跟進。

詳見至少一周 北市國高中停課 改採遠距教學

火車五一全面停駛 35.8萬人受影響

五一勞動節台鐵確定全部停開!台鐵工會為抵制交通部未經協商送出《台鐵公司條例》,發起「五一不加班」,是台鐵135年歷史中第二次大停駛。交通部昨日宣布替代方案,其中西部主要是高鐵、國道客運、公路客運、捷運和市區公車,東部則以公路客運和「類火車」客運為主,預估台北到台東約需7小時。

詳見火車五一全面停駛 35.8萬人受影響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貪污罪判刑定讞,蔡總統特赦。(記者田裕華攝)

前陸軍花防部參謀長韓豫平少將貪污罪判刑定讞,蔡總統特赦。(記者田裕華攝)

廿一日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街頭一輛被摧毀的俄軍戰車。(美聯社)

廿一日在烏克蘭切爾尼戈夫街頭一輛被摧毀的俄軍戰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