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薇恩幼兒園今再增1生確診 全園今晚大採檢

繼封閉竹北市的各級校園以後,新竹縣政府今天傍晚再度宣布新豐鄉各級學校除了社大,一律也封閉暫停外借。(竹縣府提供)

繼封閉竹北市的各級校園以後,新竹縣政府今天傍晚再度宣布新豐鄉各級學校除了社大,一律也封閉暫停外借。(竹縣府提供)

2022/04/19 18:5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晚表示,竹北市薇恩幼兒園今天再新增1生確診,全園累計已有3名幼兒確診,今天晚上將大採檢,並暫停實體授課到採檢結果出爐為止。其中一個班級已經在上週五、15日起先暫停實體授課到下週日、24日為止。新確診的幼兒班級也從今天起線上教學到下週四、28日為止。

至於一樣也在竹北亮紅燈的校園興隆國小,因有2名生確診,該校今天暫停實體授課1天,採檢結果全數陰性,明天、20日復課。確診者班級則從上週六、16日線上教學到下週一、25日。連帶受影響的凱荻補習班,確診生就讀班級也線上教學到下週一。樂獅興隆分校確診生就讀的班級則線上教學到本週四。

有鑑於竹北、新豐的疫情嚴峻,縣府今晚宣布,繼竹北市各級校園之後,新豐鄉內各級校園,除了社大之外,一律暫停對外開放,且重申全縣各級學校的戶外教學、畢旅等全部延期舉辦。縣府統計到今晚為止,全縣共有21所學校、幼兒園、以及補習班因為疫情影響而暫停實體授課,必須部分甚至全部改為線上教學。

除了前述學校、補習班,其他受影響的園校、補習班還有:竹北市的新社、六家2所國小各有1生確診,確診生所在班級都線上教學到下週日、24日。其中六家國小確診生的育澤補習班所讀班級也同步線上教學到下週日為止,只是教育局和衛生局持續疫調後決定將對這家補習班增加採檢1班。

博愛國小部分,因有1生確診,確診生在校班級線上教學到本週五,所讀的華聖頓美語班的班級則是線上教學到本週四為止。

新豐鄉松林國小因2個確診學生各為獨立案件,居家隔離者班級數達到教育部暫停實體課程標準,所以全校線上教學到下週一、25日,所幸該校採檢結果全數陰性。

但是該校確診生造成小博士幼兒園課後照顧班,1個班必須線上教學到本週六、23日,另1所學府補習班也有1班必須線上教學到本週五。所幸小博士幼兒園課後照顧班採檢後全數陰性。

山崎國小因有3名學生確診,其一的密切接觸者相處班級數超過10班,所以全校也線上教學到下週一。這3名確診生在小狀元補習班就讀,使得補習班有3班級必須暫停實體授課,因此全補習班也必須線上教學到下週日。

也在新豐的聚集德非營利幼兒園共有10名同班幼生確診,該班線上教學到本週四。忠孝國中、新豐國小各有1生確診,2校確診生所在班級也都線上教學到本週四為止。新豐國小確診生在牛津補習班所讀的班級也是線上教學到本週四為止。

新埔北平華德福實驗學校在1生確診後,確診生的班級線上教學到本週六。湖口鄉的信勢國小有1名學生確診,確診生在校和在佳欣補習班的班級都是線上教學到本週四為止,其中佳欣補習班採檢後全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到19日傍晚共有21所園校、補習班因為疫情使得實體授課受到影響。(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到19日傍晚共有21所園校、補習班因為疫情使得實體授課受到影響。(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