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進度持續超前 有望10月提前通車到C24站

高雄輕軌工程進度持續超前,副市長林欽榮前往視察, 強調市府在兼顧公安前提下,將評估提前通車到C24站的可能性! (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輕軌工程進度持續超前,副市長林欽榮前往視察, 強調市府在兼顧公安前提下,將評估提前通車到C24站的可能性!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4/19 12: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工程進度持續超前,副市長林欽榮今早前往視察, 他強調,2022台灣設計展的活動檔期為今年10月7日至23日,市府在兼顧公安前提下,將評估提前通車到C24站的可能性!

高雄軌道建設大躍進,包括輕軌、捷運黃線、捷運小港林園線、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等四線齊發。輕軌部分,自109年11月復工以來,捷運局採分階段方式逐段通車,預計今年底持續推進至C24站,2023年底全線通車,以達成輕軌成圓。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視察輕軌最新進度,包含C24站體結構工程、美術館園區C21A站周邊工程進度,也勉勵辛苦的工作同仁。

林欽榮表示,目前美術館路段與大順一路段共5個工區,現階段先行施作的雨水箱涵重建工作,預計於今年5月汛期來臨前完成,且各工區進度持續超前,最新進度均能穩定超前週目標約3%,顯示今年底通車至C24站應無懸念。

林欽榮指示捷運局,應考量接下來汛期對工程推進及交通影響,並規劃屬於明年底通車的大順路段各工區,暫先以AC回鋪路面恢復車輛通行。

針對輕軌C24站車站設計風格,捷運局強調是以客家剪紙意象作為車站特色,將藍色系客家花布設計融入都市景觀,因C24車站緊鄰富邦凹仔底商業區,將提供可與捷運紅線互相轉乘,軌道工程施作也考量富邦開發案深開挖的影響,於軌道面預埋灌漿管線,定期監測,讓輕軌軌道面結構體更穩固。

林欽榮說,考量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活動檔期為今年10月7日至23日,他期勉團隊配合2022台灣設計展,在兼顧公安前提下,評估提前通車營運可能性,讓更多市民大眾搭乘大眾運輸來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