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阿妹開唱「人為地震」? 盧秀燕:未來台中10天10夜也沒問題

台中巨蛋預計今年7月開工。(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預計今年7月開工。(市府提供)

2022/04/18 18: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歌壇天后「阿妹」張惠妹在台北小巨蛋唱開演唱會,嗨唱「三天三夜」引發「人為地震」,當地里長太太還下跪陳情,議員林炘烽今天議會專案報告質疑預計今年7月開工的台中巨蛋的防震效果,市長盧秀燕保證台中巨蛋的防震系數讓阿妹與萬人唱跳「十天十夜」都沒問題,建設局更承諾防震係數可承受7級劇震。

林祈烽指出,台中巨蛋場址最後決定回到前市長胡志強規劃的14期重劃區,市民都很關心今年能否動工,尤其阿妹攻蛋開嗨唱「三天三夜」的音頻加上歌迷的唱跳,讓周遭里民在家中感覺像在地震,一直到演唱會才結束,憂心台中巨蛋不耐震。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民苦等巨蛋20年,沒有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內場館,江蕙、費玉清退休演唱會都跳過台中,阿妹、周杰倫和蔡依林的演唱會也無法在台中開唱,她有決心一定要開工興建,7月開工是預定的期程,希望都很順利。

盧秀燕保證,有信心讓台中巨蛋不但要開工,蓋出讓讓阿妹不只唱「三天三夜」,唱跳「十天十夜」都沒有問題,現在工法跟台北巨蛋興建至少差距10年,工法不同,也會要求耐震係數的問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北小巨蛋是依20年前規範設計,且台北盆地的地質為黏土層,而台中巨蛋經地質鑽探,屬堅硬卵礫石層、地質條件優良,建築物耐震、隔震性能等都以最新規範設計,並特別考量牆體隔音及樓板隔音,餘響時間僅2秒,更不會影響周邊居民日常生活,市府將耗資65億建建,5月招標、7月開工,2026年完工。

阿妹攻蛋嗨唱3天3夜引發人為地震,林炘烽質詢台中巨蛋開工進度及耐震係數。(記者蔡淑媛攝)

阿妹攻蛋嗨唱3天3夜引發人為地震,林炘烽質詢台中巨蛋開工進度及耐震係數。(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信心保證台中巨蛋的防震系數讓阿妹與萬人唱跳「十天十夜」都沒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信心保證台中巨蛋的防震系數讓阿妹與萬人唱跳「十天十夜」都沒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