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第3例是八大從業人員 一憂社區感染、也憂排擠醫療量能

僅有6間的三總負壓隔離病房,已收治3位確診者。(記者劉禹慶攝)

僅有6間的三總負壓隔離病房,已收治3位確診者。(記者劉禹慶攝)

2022/04/18 18:14

首次上稿 13:47
更新時間 18: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防線失守後,確診案例連環爆,今(18)日出現澎湖縣今年第3、4例確診個案,是八大行業從業人員,Ct值分別只有14、11,同樣是具高度傳染力,更令人擔憂恐將進入社區感染模式;另一外界擔憂排擠澎湖醫療量能問題浮現。

堅守「嘉玲」多日的澎湖縣,防線被今年首例抵澎場勘的女遊客攻破後,民宿工作人員成為第二例,今日再度傳出從事八大行業從業人員,清晨出現呼吸道症狀,自行前往三總澎湖分院PCR,因不耐等候時間長達2小時,簽署自願離院書後離去,直至院方通知確診陽性再度返回,收治在負壓病房,晚間第三例女同事前往採檢,CT值11。

根據了解,第三例11日由台灣抵澎,第四例是她的同事,都在知名KTV上班,目前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追蹤其足跡史,但因酒客身分複雜,將增加匡列疫調困難性,尤其第3、4例不同於前兩例,首例為單純場勘,活動及接觸範圍相當單純;至於第二例民宿員工確定感染源來自於藝人,返回台灣確診後回溯調查,與先前傳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見的訪問團不同。

由於澎湖連環爆出4例確診案例,全部收治在三總負壓病房,加護病房減載3床,目前9床全滿,重症病人由凌天航空執行展開後送台灣醫療作業,影響澎湖醫療量能問題浮現,現又傳出第三例為八大從業人員,澎湖恐將進入社區感染模式,相關醫療及隔離處所都要整備妥當,第二例民宿業者相當盡責,就地隔離22位接觸者,並請外膳負責供應三餐,普獲衛生防疫單位好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三總澎湖分院收治3位確診者,排擠加護病房床數。(記者劉禹慶攝)

三總澎湖分院收治3位確診者,排擠加護病房床數。(記者劉禹慶攝)

三總澎湖分院加護病房減載病床,因9床已滿,重症病人由凌天執行後送台灣。(凌天航空提供)

三總澎湖分院加護病房減載病床,因9床已滿,重症病人由凌天執行後送台灣。(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