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華外國使團抵澎 參加花火20 陪你遊行

5位駐外使節團抵澎,準備參加16日舉行的花火遊行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5位駐外使節團抵澎,準備參加16日舉行的花火遊行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2022/04/15 20: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被視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前奏曲的「花火20 陪你遊行」活動,預計明晚正式登場,5位駐華大使及眷屬今日先行抵澎,將與老牌明星花露水經營者澎湖旅外鄉親許清風一起參加,前縣長陳光復也前往澎湖機場接機,與駐華使節重續前緣。

風塵僕僕抵澎參加花火遊行盛會的駐華大使,包括諾魯大使Kephas.Jarden、馬紹爾大使Edwards.Neijon、新幾內亞代表Kunji.Tommy、帛琉大使蔡佳儒、吐瓦魯大使Teatu.Limasene等人,其中多位駐華使節曾參加前縣長陳光復主政時世界最美麗海灣遊行活動,與陳光復結緣。

駐華使節等一行人甫抵澎湖機場,馬紹爾大使Edwards.Neijon一眼就認出好友陳光復前來接機,立即做出乾杯的手勢。馬紹爾大使表示,陳光復擔任縣長時曾參加過世界美麗海灣活動,對於澎湖海島特色風光和生猛海鮮印象深刻,尤其對第一酒廠的鹼性高粱酒的好風味更是讚不絕口,讓他們念念不忘,因此舉出乾杯姿勢。

陳光復表示,旅高企業家許清風為湖西鄉菓葉鄉親,也是老牌子「明星花露水」的經營者,這次由他邀請5位駐華大使來到澎湖,準備參加16日的花火遊行盛會;5位駐華大使都來自太平洋島國,在漁業經營中和澎湖有相同之處,藉著這次到訪也可以互相了解漁業發展情形,大家互相交流、吸取經驗,有助於澎湖漁業未來發展;同時歡迎老朋友抵澎敘舊,有機會做好國民外交工作。

馬紹爾大使曾到澎湖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遊行活動,與陳光復前縣長為舊識。(記者劉禹慶攝)

馬紹爾大使曾到澎湖參加世界最美麗海灣遊行活動,與陳光復前縣長為舊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