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同意「公布足跡意義不大」 籲下載社交距離APP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出席新北市政府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全面啟動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出席新北市政府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全面啟動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4 12: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面對Omicron來襲,若確診數若破千例,是否不公布足跡?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確診到一定數量後,公布足跡意義不大。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同意說,呼籲大家下載社交距離APP,像是吃飯、聽演唱會等,在入口處進行檢查,接到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訊息時間快之外,也不會洩漏個資。

侯友宜認為,防疫目標應該要擺在中重症、高危險族群的照護上面,不要造成死亡及重症,其實到一定確診數後,公布與否意義不大,因為病毒已到社區感染,沒有足跡也不代表會有危險性。

另外,他也說,新北的幅員遼闊、人口多,是台灣的縮影,每階段採取策略不同,現在還有很多沒看到的無症狀患者及隱形傳播鏈,如果無症狀者到一定數目,足跡公布就沒有意義。

陳時中說,現在鼓勵大家下載社交距離APP,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中就會要求大家出示APP,包含吃飯、演唱會等入口處檢查,不僅民眾也能快速收到訊息、效率高,也沒有個資洩漏的風險,希望下載人數越多越好,大家就能受到很大保護。

陳時中強調,現在面對的是全新的病毒,要有新的思維、作法,重點疫調、科技防疫,以及中重症的患者有沒有被照顧妥當,目前輕症分流能夠減輕醫療端負擔,而藥物整備上已進行準備,中央、地方合作溝通,這樣的地基穩定,問題都能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確診到一定數目後就不用公布足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同意。(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確診到一定數目後就不用公布足跡,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同意。(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