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考量3個「決定因素」 柯文哲:輕症盡量安置防疫專責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輕症盡量安置防疫專責旅館,醫院應保留戰力治療其他疾病。(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輕症盡量安置防疫專責旅館,醫院應保留戰力治療其他疾病。(資料照)

2022/04/13 17: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今天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已達744例,其中台北市也有14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疫戰略會考量每日確診人數、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防疫專責病房床數等因素,他也主張輕症盡量安置防疫專責旅館、不用直送醫院,醫院應保留戰力治療其他疾病。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防疫戰略有3個決定因素,分別為每日確診人數、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防疫專責病房床數。若每日確診數不超過200人,確診者就不用放在家中,而是留在有醫師、護理師、血氧機、與醫院連繫管道的防疫專責旅館,可在北市找3家大型專責旅館安置確診者;但若每日確診者超過200人,就還要思考是否增加專責旅館數量,因為旅館房數少也難運作。

柯文哲說,若確診者增加、每日約有200個,台北市可以應付好、死亡率也低;但若一天確診2000多人,就不可能全安置到旅館、部分勢必要放到家裡。柯說,現在防疫專責旅館已檢視,萬一未來確診者要留在家中,才有相關SOP;且確診者居家照護還要搭配物流系統,市府要協助買東西、收垃圾。柯文哲說,若要做居家照護,會找一個區域示範,但若病例增加速度不快,就不急著移到家中照顧。

柯文哲也主張輕症盡量安置防疫專責旅館、不用直送醫院,他也舉香港為例,香港就是因為確診者全送醫院、反而把醫院找垮。柯認為,醫院應該保留戰力治療心臟病、癌症等其他疾病,不要為了武漢肺炎把病房全部佔掉。

柯文哲表示,現在每日增加太多確診就要思考是否升高防疫級數,但中央顯然沒考慮升到三級。柯說直言,現在每天居家隔離超過3萬人,3萬人不能上班,對國家經濟傷害極大。

不過柯隨後又強調支持中央修正停課標準,若依照中央原本停課標準,再2個禮拜可能全部學校都停課,他認為中央修正的停課標準可以至少先跑一個禮拜,有問題再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