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新制今上路 苗縣長徐耀昌:全力配合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2)到公館國中視察國際教育資源中心。(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左2)到公館國中視察國際教育資源中心。(記者彭健禮攝)

2022/04/13 11:3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升溫燒進校園,因Omicron逾99%為輕症或無症狀,原停課標準已有全國200多校停課,引發很多家長反彈。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今天上路;有縣市首長表態不跟進,不過,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尊重中央專業考量,會全力配合。

徐耀昌今天到公館國中視察國際教育資源中心,被問及教育部新的停課標準措施;他說,「中央的政策,我們一定全力配合」,讓中央的專業、地方來執行,他相信透過中央滾動式的檢討之餘,當下地方即配合,希望讓疫情早日離開。

徐耀昌說,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個人的衛生自主管理,比如進入校園一定要量額溫、酒精消毒,把口罩戴好戴滿,午餐吃飯用隔板,飯前、如廁後要用肥皂勤洗手;此外,他並要求學校於課間休息時,鼓勵孩子走出教室外,讓教室空氣流通,也曬曬太陽,增強免疫力,一起跟著國家的防疫政策,儘快讓疫情結束,還給大家正常的生活。

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中央的政策,我們一定全力配合」。(記者彭健禮攝)

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中央的政策,我們一定全力配合」。(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