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PV疫苗1劑保護力與2、3劑相當 世衛更新接種指引

世界衛生組織11日更新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指引,接種單劑即可提供相當於打2劑或3劑的保護力。(美聯社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11日更新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指引,接種單劑即可提供相當於打2劑或3劑的保護力。(美聯社檔案照)

2022/04/13 06:20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6:2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專家小組11日更新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指引,將過去建議15歲以上女性接種3劑,更新為接種1劑或2劑。專家小組指出,檢視新證據後認為,接種單劑即可提供相當於打2劑或3劑的保護力。

《法新社》12日報導,世衛「免疫接種戰略諮詢專家小組」(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SAGE)表示,「這可能是在疾病預防上改變局面的一步,讓更多女性能獲得這種可拯救性命的疫苗」。

超過95%的子宮頸癌是由透過性接觸傳染的人類乳突病毒引起,在全球為第4大常見女性癌症,常被稱為「沉默殺手」,但是是幾乎完全可預防的。

世衛專家小組評估新證據,接種單劑的保護力,與2劑、3劑相當,認為1劑即可對人類乳突病毒具有可靠的保護力,因此將原本建議9到14歲接種2劑、15歲以上接種3劑的接種指引,更新為:9到14歲、15歲到20歲兩族群均建議接種1劑或2劑,21歲以上女性間隔6個月接種2劑。

SAGE小組主席克拉維奧圖(Alejandro Cravioto)說,「SAGE促所有國家實施HPV疫苗接種」,「這些建議將使更多女孩和婦女接種疫苗,從而防範罹患子宮頸癌和因此對她們人生造成的後果。」世衛助理秘書長斯梅雷拉(Nono Simelela)說,這份接種1劑的建議,可加快世衛達成在2030年前15歲以上少女接種率90%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