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需保防疫險 莊人祥:目前有朝此方式進行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入境確診者住院費用由公費支應,對於台灣是否考慮跟進新加坡作法以減輕財政負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回應,各國法令不同,但我國確實有往這方向進行。(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入境確診者住院費用由公費支應,對於台灣是否考慮跟進新加坡作法以減輕財政負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回應,各國法令不同,但我國確實有往這方向進行。(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2 15:4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加坡自去年2月要求短期訪問旅客須購買COVID-19旅遊保險,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入境確診者住院費用由公費支應,對於台灣是否考慮跟進新加坡作法以減輕財政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回應,各國法令不同,但我國確實有往這方向進行。

新加坡要求入境旅客購買新冠保險,以負擔感染相關治療及住院費用,最低投保額為新台幣3萬元。隨著國內確診數攀升,入境者住院費用仍以公費支應,對於是否考慮要求入境者自備防疫險,以減輕防疫負擔?

莊人祥說明,各國法令不同,COVID-19在台灣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法條規定,無論國人或非國人,所有入境者因防治需要,生病或醫院住院隔離費用皆由公費支出。

不過莊人祥也說,目前針對有些商務或特別旅客,有要求要保險,要查了之後再回覆,確實台灣已有朝此方式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