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輔大醫院、三重聯醫 啟動輕症、無症狀居家照護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關心確診者。(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電關心確診者。(記者林欣漢攝)

2022/04/12 11: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區級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行說明會,宣布今天起輔大醫院、三重聯合醫院開始實施無症狀、輕症患者的居家照護,希望民眾多給予支持及關懷。衛生局指出,昨天亞東醫院已安排4名確診者居家照護,情況良好。

侯友宜表示,沒有人希望確診,希望確診者進行居家照護時,周邊住戶能予以關心支持及包容體諒,全民防疫不分你我,一起面對,也希望確診者居隔者不要違法出門,待在家中,將疫情帶來的傷害降至最低。

侯友宜指出,按照中央的防疫指引,提供給65歲以下、沒有懷孕及洗腎的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在家照護,由全市7家責任醫院(亞東、淡水馬偕、台北慈濟、雙和、市立聯醫、土城、輔大)擔任29個行政區居家照護的責任醫院。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確診案先由醫療團隊做好健康評估,再決定送往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治療或是居家照護,居家照護運用「iCare智能照護APP」(虛擬病房2.0)作為健康管理工具,進行健康數據監測、每日填寫3次健康問卷等,結合燈號警示系統,方便護理師即時掌握狀況,透過遠端視訊關懷個案健康或啟動視訊診療,若病情加重再透過綠色通道送醫,責任醫院也可釋出電子處方箋後,由藥師公會媒合社區藥局在24小時內送藥到府。

侯友宜表示,韓國一天有64萬人確診,目前已經有四分之一的人口確診,新加坡也是與病毒共存的模式,台灣沒有理由不朝這個方向走,清零不可能,而且,疫情還未達到高峰,隨著未來邊境檢疫天數降低,確診數只會再增加,為確保未來疫情爆發時不會讓醫療量能被沖垮,居家照護是最重要的關鍵。

外界關心藥師是否有足夠人力為居家照護者送藥,對此,陳潤秋表示,試運行期間已經做好溝通協調,新北市有200多個社區藥局加入,人力1千多人沒有問題,並已經向中央申請居家送藥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為確保未來疫情爆發時不會讓醫療量能被沖垮,居家照護是最重要的關鍵。(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表示,為確保未來疫情爆發時不會讓醫療量能被沖垮,居家照護是最重要的關鍵。(記者林欣漢攝)

因應大多數是無症狀或輕症,新北市在各行政區推動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因應大多數是無症狀或輕症,新北市在各行政區推動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