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底一天確診恐破千例!陳時中:4縣市是高風險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表示,預計4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會突破1千例。(資料照,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表示,預計4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會突破1千例。(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12 10: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表示,目前疫情未呈指數型成長,但預計4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會突破1千例,以醫院專責與負壓隔離病床已開約4千多床計算,可承受病例最高可達40萬例。

當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問及這波疫情是否可能達到上千、上萬例?陳時中指出,「都有這個可能性」。韓國近期疫情高峰為每日60幾萬例,人口是台灣2倍多;香港單日最高5萬多例,人口不到台灣3分之1,以此推估台灣疫情規模要超過20萬例,不是完全不可能。

陳時中指出,過去病毒株潛伏期約7天至14天,但Omicron則約3天,並且1天半就有傳播力,舉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分享某個案晚上10點去發生群聚的會館,清晨4點離開,晚上吃飯時就傳給家人。除了傳播力強外,輕症化是Omicron的另一個特性。

陳時中說明,國內此波於3月底增加速度較快,但目前沒有說指數型成長,主要也與這段時間的地方疫調、匡列很認真有關,而面對未來可能爆發的情況,該做的、該準備的,還是要就緒,沒有疫情當然最好,有的話就可用上。

陳時中提到,從疫情發生至今,台灣單日病例數最高紀錄為600多例,但以目前來看,「4月底上千例一定會」,目前北北基桃是高風險區,雙北不明感染多、桃園起伏,而其餘幾都則都在能控制的範圍內。

針對負荷底線,陳時中提到,現在準備方式與以前不同,去年著重醫療量能降載與清空,現在想法則是兩者並重,不要因為Omicron而影響基本醫療,畢竟有些疾病對於生命的威脅大於Omicron的威脅。

陳時中說明,目前專責與負壓隔離病床開到4000多床,若以中重症比例1%,應可承受單日確診40萬例的規模。

陳時中強調,台灣疫情比別人晚,就可爭取到比較多的時間,看到世界各國的變化,了解該怎麼做,採取政策有閃失,就不要跟著走,有效就著走,或許每個國家都有情況與國情的不同,但我們是否可以避免或是避免不了,都可以去面對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提到,從疫情發生至今,台灣單日最高600多例,但以目前來看,「4月底上千例一定會」,目前北北基桃是高風險區內。(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畫面)

陳時中提到,從疫情發生至今,台灣單日最高600多例,但以目前來看,「4月底上千例一定會」,目前北北基桃是高風險區內。(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