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快篩試劑3天發2.2萬劑被嫌少 林右昌︰滾動式檢討

基隆市安樂區今天發送快篩試劑,領取民眾很踴躍,有的里半個小時就發完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安樂區今天發送快篩試劑,領取民眾很踴躍,有的里半個小時就發完了(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07 13:2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快篩試劑發放,今天上午安樂區25個里同步發放,總共發了8155劑,基隆3天共4區發了2萬2210劑,有的半小時就領完了,還有民眾跨區領,有人認為篩劑太少了。

市長林右昌表示,各區都以人口數10%為基準,首次實施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會滾動式修正檢討。

今天發放快篩試劑的是人口數最多的安樂區,各里的領取站一早就有民眾排隊,五福里及定邦里在短短不到30分鐘內就已經發完了;據統計不到上午10點陸續有四維、中崙、安和、干城、慈仁、內寮、七賢、三民、永康、西川、長樂及新西等共14里發送完畢。

市府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安樂區是全基隆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轄區內也有很多大型集合社區,最近民眾防疫觀念逐漸提升,左右鄰居主動互相告知領快篩試劑的訊息,加上市府利用多重管道宣導、各里里長及里內社區管委會的協助,因此一早就陸續出現排隊人龍,在里長及志工協助下,順利在短時間內發送快篩試劑。

不過,今天出現有跨區、跨里領取的情況,仁愛區的民眾到安樂區領,里長也不知怎麼辦,只好以里民為主。此外,有里長和民眾反映篩劑數量不夠。

市府民政處表示,會再檢討,視各區領取及回報狀況進行評估,並輔以多元管道讓有意願來參與的民眾都可以方便領取。民政處統計,這3天共4區(仁愛、七堵、中山及安樂區)發放了快篩試劑共計2萬2210,100%都發送出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安樂區今發放快篩試劑,領取的民眾踴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安樂區今發放快篩試劑,領取的民眾踴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