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颱馬勒卡最快明天生成 氣象局:暫不影響台灣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TD02今天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4.0度,東經 148.5度,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緩緩向西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TD02今天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4.0度,東經 148.5度,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緩緩向西進行。(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06 21:4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位於關島南南東方1120公里處的熱帶低壓TD02,今天(6日)下午2點生成,中央氣象局說,TD02最快明天會增強為今年編號第一個颱風馬勒卡,未來對台灣影響仍需持續觀測。另外,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還有1至2個熱帶低壓生成,至於何時增強、是否增強為颱風仍須觀察。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發文預估,明天至後天菲律賓東方外海可能生成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Malakas,菲律賓提供,強壯有力之意)、第2號颱風梅姬(Megi,南韓提供,鯰魚之意)生成的機會高,但不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TD02至少在5天內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今天下午距離台灣鵝鑾鼻約東南東方3600公里位置,距離台灣遙遠,相當靠近赤道,由於海面環境條件有利增強,最快明天或後天發展為輕度颱風,持續往西北西轉西北,沿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往北移動,後續對台灣影響須持續觀測。

林定宜說,由於大低壓帶有許多雲簇,像是南海、菲律賓東方海面、中南半島西部都可能有熱帶低壓持續生成,至少有1至2個熱帶擾動可能持續增強,但各國預估模式仍有落差。

另外,微弱的東北季風今晚南下,晚上開始就會降雨,迎風面東半部、大台北地區東側、基隆北海岸已經開始降雨,且東北部降雨會持續增強,明天西半部山區也容易有零星短暫陣雨。

東北季風明天稍增強,北部、東北部低溫將從今天的27度下降到23至24度,感受舒適,大台北東部、基隆北海岸、宜蘭都會有雨,西半部山區容易有零星短暫雨,東北部包括宜蘭、花蓮北部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對中南部沒有太大影響。

東北季風後天就會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還有1至2個熱帶低壓生成。(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大低壓帶環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還有1至2個熱帶低壓生成。(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