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在宅照護」規劃 侯友宜:新北將分7大區分級醫療

侯友宜表示,在宅照護將由7家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在宅照護將由7家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06 16: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針對連日確診數飆升,新北市長喊話中央研擬開放「在宅照護」模式,他今於防疫記者會表示,現在確診數還未到高峰期,未來無症狀、輕症確診者一定會爆量,已將新北市分為7區,由7家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

侯友宜指出,根據國際趨勢來看,現在確診數還未到高峰期,未來無症狀、輕症確診者一定會爆量,要進行輕、重症分流,保留醫療量支應中重症及高風險個案。在宅照護分為前端醫療院所支援及後端居家關懷中心,以家戶為單位,由7家專責指揮醫院確保分區、分級醫療。

侯友宜表示,在宅照護要結合社會、環保、警察、與民政體系支撐,另也要跟鄰里充分溝通,互相包容、體諒,在未來確診數大量增加時,能得到社區鄰里支持,畢竟沒有人願意確診,需要更多關懷支持力量。

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在宅照護主要針對65歲以下,輕症、無症狀且沒有慢性病患者,主要分為生活及醫療照顧,生活照顧仿照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的在宅照顧;醫療部分則將新北市29區分為7大區,由7家醫院主責,底下有衛生所、醫療院所支應,實施遠距醫療等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