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唯一! 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獲世界智慧50大奬

台中市今年以「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獲「世界智慧50大奬」殊榮。(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今年以「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獲「世界智慧50大奬」殊榮。(環保局提供)

2022/04/05 20:0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球智慧城市展覽會(Smart Cities Connect)表揚世界具影響力的智慧城市,台中市今年以「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獲「世界智慧50大奬」(Smart 50 Awards)殊榮,成為東亞唯一獲獎的城市。

智慧50大奬評分項目包含參賽計畫內容及對實施城市所產生的價值與效益,台中市建置的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及其環境治理成果參賽,運用現階段轄內布建的空品感測器結合物聯網技術,發揮多元價值應用,並即時將空品資訊視覺化、重大空污事件影響範圍追蹤以及工業區污染源鎖定,亮眼表現在選拔中備受國際評委青睞獲獎。

考量美國頒獎典禮防疫因素,外交部及駐芝加哥辦事處全力協助,於美國時間在4日由經濟組長鄭錦松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舉行的Smart 50頒獎典禮代表領獎。

環保局指出,全市佈建空品感測器達1411台,數量為全國之冠,發揮空品感測器監測效益,並結合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平台,學習台中市警方科技辦案的關鍵技術,輔助台中市空品管理及智慧執法,去年更提供重大火警現況,和消防局合作空品影響分析超過40次、稽查處分空污案件超過30件次,裁罰金額超過1000萬元。

台中市在去年11月受環保署邀約,在空品感測物聯網合辦會議與交流活動上向各縣市分享經驗,環保局表示,這次更獲得國際獎項肯定。

中市佈建空品感測器1411台,監測空品及分析。(環保局提供)

中市佈建空品感測器1411台,監測空品及分析。(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