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地方政府整備加強型防疫旅館,強化醫療量能。(資料照,記者葛祐豪翻攝)

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地方政府整備加強型防疫旅館,強化醫療量能。(資料照,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4/05 06:36

自由時報

本土連4天逾百例!輕症占多數 醫療量能整備強化/集檢所9成以上空間收治 每縣市至少準備50間房避免跨區移動

武漢肺炎本土確診數連續四日破百例,國內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專責和負壓病床空床率為六十八.三%,另規劃中央集中檢疫所九成以上空間收治輕症確診者,也要求地方政府整備加強型防疫旅館,強化醫療量能。

詳見本土連4天逾百例!輕症占多數 醫療量能整備強化/集檢所9成以上空間收治 每縣市至少準備50間房避免跨區移動

俄屠殺烏平民 歐美擬擴大制裁

烏克蘭收復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後,發現大量平民遭俄羅斯軍隊蓄意屠殺,甚至有人被「行刑式」處決,屍體棄置在亂葬崗。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軍喪盡天良,應以死謝罪,更指俄國總統普廷及所有指揮官都該受罰。歐美各國也對此紛表憤慨,醞釀加碼制裁俄國;聯合國則呼籲展開獨立調查。然而,俄國否認血洗平民,反控烏國偽造影像、藉機挑釁。

詳見俄屠殺烏平民 歐美擬擴大制裁

遏止統促黨亂象 立委拚修法補漏

鑑於「政黨法」修法卡關,為防堵境外敵對勢力「假借台灣政黨之名,行危害國家安全之實」,民進黨立委多管齊下,邱志偉、賴瑞隆分別就「反滲透法」與「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法著手。邱也強調,若是政黨幹部、參選人成為境外敵對勢力的「內應」,政黨就應依法解散。詳見遏止統促黨亂象 立委拚修法補漏

聯合報

疫情燒 桃高祭上班快篩令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昨天新增一三三例本土個案,連續四天破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考慮加嚴防疫管制措施,大陸封城控管效果並不好,只要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將合理放寬管制;由於感染者幾乎都是輕症、無症狀,未來輕症者自行居家照護並非完全不可能。

詳見疫情燒 桃高祭上班快篩令

衡指所雪隧案 國防部:依敵情評估

國防部、高公局合作,將驗證國軍「衡山指揮所」模擬戰時轉進雪隧行控中心。國防部昨天表示,國軍指管通資建置,是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要,均將可能作為納入研析與評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此舉將能提高指管通情系統的存活率,是面對中共威脅下非常重要的準備工作。

詳見衡指所雪隧案 國防部:依敵情評估

中國時報

房地合一難懂 補稅金額達30億元

為了健全房地產市場、抑制炒房行為,財政部2016年推出房地合一稅,並在2021年7月進一步推出房地合一2.0。財政部統計,自推動房地合一稅以來累計至2021年底,個人交易件數達到30.1萬件,各區國稅局查核補稅的案件就約4.49萬件,補稅額也高達30億元。

詳見房地合一難懂 補稅金額達30億元

徐巧芯爆 朱立倫怒嗆羅智強 我就是不要你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僵局,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電欲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言「不管你民調再強,我都不會提名你,我就是不要你」。黨務人士表示,黨中央對於地方選舉布局有既定的步調但沒有既定人選,民進黨還沒出牌,不須急於搶出。

詳見徐巧芯爆 朱立倫怒嗆羅智強 我就是不要你

俄軍撤出基輔市郊的布查鎮後,烏軍在當地發現大量遭殘忍殺害的平民,有些陳屍街頭、有些被隨意掩埋,令前來尋訪親友的民眾痛哭失聲。(法新社)

俄軍撤出基輔市郊的布查鎮後,烏軍在當地發現大量遭殘忍殺害的平民,有些陳屍街頭、有些被隨意掩埋,令前來尋訪親友的民眾痛哭失聲。(法新社)

防堵政黨與境外敵對勢力合作 行政立法聯手修法

防堵政黨與境外敵對勢力合作 行政立法聯手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