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籲說明新台灣模式 陳時中提8重點:不清楚請來文都會解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彙整8點新方向說清楚,並強調「如果覺得我們講得不清楚,請來文,我們都會一一來解答」。(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彙整8點新方向說清楚,並強調「如果覺得我們講得不清楚,請來文,我們都會一一來解答」。(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4 21:24

首次上稿 16:27
更新時間 21: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新台灣模式」的防疫方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呼籲中央講清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彙整8點新方向說清楚,並強調「如果覺得我們講得不清楚,請來文,我們都會一一來解答」。

陳時中指出,「新台灣模式」前段時間已定調,就是走向經濟與防疫並重的新模式,執行細節在開會確認後,再跟大家報告。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提出「正常生活的積極抗疫」方向很清楚,包含:
一、邊境持續有效管理;
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措施,大家都要落實;
三、疫苗接種持續努力,甚至要有更多鼓勵,或者有些引導打疫苗的方式,持續讓疫苗接種率提高。
四、藥物整備。
五、自主應變,現在社會做得好,但要推廣更多人能夠來做;
六、疫調追蹤方向盡量慢慢逐步跟自主應變交叉,變成追蹤的時間與範圍漸漸簡化;
七、未來要科技防疫;
八、醫療量能的保存,輕重症分流持續、盡量在地隔離、境外移入收到集中檢疫所為主

等相關方式與細則,會陸續公告。

陳時中並提到,其實「正常生活」就是現在這樣的生活,不會像以前要封城,其他像是戴口罩,定義有很困難嗎?已經列出可戴與不戴口罩情境,社交距離也很清楚。

陳時中強調,提高疫苗涵蓋率也很清楚,並指藥物整備正要擴大談,藥物時效可變長就可能多買,時間短就不敢買太多。

至於自主應變,陳時中說明,每個單位都要做,不能說不知道怎麼做,必須不斷練習,怎麼把資料分析清楚,以及歸類接觸者、非接觸者要怎麼做,都要起而行,不是光講而已;未來簡化疫調,若有餘力就做更多,萬一個案數多,未來在第一、二層及時分辨出來成重點。

陳時中強調,大家說不知道怎麼做,就來問,我們來講清楚,相關的文都出去了,若有進一步不知道怎麼做,再來討論 相信大家都想做得更好,因此提出一個方式,「如果覺得我們講得不清楚,請來文,我們都會一一來解答」。

陳時中呼籲,對執行細節不了解,就盡快行文來,會盡快回答,也可以透過區管參加疫情會議反映,有反映都可以來回答,但不是單純一句不清楚、不了解或無所適從,「我們也是開誠布公跟大家來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