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綠空廊道出現「水泥殘塊長城」 台鐵、市府被批互踢皮球

精武路至建成路段的鐵皮圍籬拆除後,原本用來固定圍籬底部的水泥塊卻遭棄置無人清理,形成750公尺長的「水泥殘塊長城」。(立委黃國書提供)

精武路至建成路段的鐵皮圍籬拆除後,原本用來固定圍籬底部的水泥塊卻遭棄置無人清理,形成750公尺長的「水泥殘塊長城」。(立委黃國書提供)

2022/04/02 12:54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綠空廊道」鐵路高架橋下竟然出現750公尺長的「水泥殘塊長城」,長達半年未清理,議員何敏誠多次要求台鐵局及台中市府處理,但雙方互踢皮球,推給權責及預算問題。立委黃國書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責成由鐵道局協助籌措相關清運費用,後續台鐵局需於經費到位後一個月內儘速完成發包作業,早日改善環境。

鐵路高架橋下沿線設置許多鐵皮圍籬,用來區隔綠空廊道與未來作為停車場的空間,但東區精武路至建成路段的鐵皮圍籬拆除後,原本用來固定圍籬底部的水泥塊卻遭棄置無人清理,不僅妨礙景觀,也徒增市民危險,東南里長王瑞發表示,鐵皮圍籬拆除已半年以上,有關單位竟然將水泥殘塊就地棄置如此久的時間真是不可思議,常常有里民跟他反映。

何敏誠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表示,去年10月初和黃國書委員會勘後,台鐵局同意儘速將鐵皮圍籬拆除,但後續並沒有立即清運水泥營建廢棄物,除了市容不美觀外,對市民散步遊憩空間造成安全疑慮,服務處多次反應請台鐵局及台中市府處理,但雙方互踢皮球,推給權責及預算問題。

立委黃國書和議員何敏誠邀集交通部鐵道局、台鐵局、市府有關單位共同會勘,黃國書表示,鐵路高架滴水線以內土地台鐵局已完成發包,未來作為停車場和商場使用﹔而滴水線外由市府和台鐵局簽訂契約興建綠空廊道,而鐵皮圍籬就是鐵道局為了明確台鐵發包區域與市府綠空廊道的界線,而沿著滴水線設置的。

黃國書表示,半年前因為鐵道局相關工程已完工撤場,他要求台鐵局務必想辦法將鐵皮拆除以維護景觀,沒想到後續仍發生權責單位不明而無法處理營建廢棄物的情況。

台鐵局人員表示,因水泥殘塊屬於營建廢棄物無法視為一般垃圾,處理費用較高,廠商無法自行吸收,且台鐵也無適當項目可編列預算。

經在場與會單位協調後,黃國書責成由鐵道局協助籌措相關清運費用,後續台鐵局需於經費到位後一個月內儘速完成發包作業,早日改善環境。黃國書說,台中鐵路高架全長約21公里,相信很多地方都有類似情況,要求鐵道局和台鐵局好好協商,務必留給市民更完整安全的休閒遊憩空間。

東區精武路至建成路段的鐵皮圍籬拆除後,原本用來固定圍籬底部的水泥塊卻遭棄置無人清理,形成750公尺長的「水泥殘塊長城」。(立委黃國書提供)

東區精武路至建成路段的鐵皮圍籬拆除後,原本用來固定圍籬底部的水泥塊卻遭棄置無人清理,形成750公尺長的「水泥殘塊長城」。(立委黃國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