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基隆市學生畢旅、校外教學延期辦理

有鑑於基隆疫情持續延燒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即日起,基隆市校外教學與畢業旅行延期舉辦。(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有鑑於基隆疫情持續延燒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即日起,基隆市校外教學與畢業旅行延期舉辦。(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4/01 17:1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小吃店群聚案延燒,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4點半與校長開會後決定,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皆延後辦理。全市籃球場暫停開放將延長到4月6日;原定兒童藝術節的活動,已縮小規模,戶外展覽照常,但學生的表演全部暫停。

明天起4天清明連假,民眾會前往掃墓,基隆市府已經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請民眾務必配合。不過,林右昌也呼籲民眾能夠主動分流,延後掃墓的時間,慎終追遠重在心意,也不一定要集中在連假期間。

林市長呼籲民意代表,近期能夠停止跑攤、不參加公祭或者是聚餐等活動,他提醒大家,踴躍施打第三劑疫苗,以提升保護力。

林右昌表示,明天起是清明連假,他已指示市府團隊,「防疫沒有休假日」!清明連假期間,市府各機關單位與區公所均成立疫情應變中心,所有正副首長均須待命,同時要編組足夠輪班人力,隨時應變疫情的變化。

林右昌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與醫師蘇家彬,近日來每天與基隆市府團隊參加防疫會議,除了提供專業的防疫經驗,更即時提供中央各項防疫支援。從去年疫情的經驗,感染控制都有一段「高原期」,是最辛苦的時刻,現在基隆正是處在這段高原期中,我們更要堅守住。

林右昌說,連日來基隆無論是PCR的篩檢或是快篩劑的發放,使用量都非常大,明天起又是連續假期,防疫工作不能停,物資更不能缺,預先配置防疫物資是必要的,非常感謝中央調度20萬劑快篩試劑送到基隆市政府備用。

至於4月22日起即將舉辦的城市博覽會,林右昌說,目前還是照原本的規劃在籌備,相關防疫工作原本就在計畫當中,但也會視疫情狀況來滾動性的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