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4/1表揚社工 社會局長:社工雖是傻傻一群人 但是充滿愛心熱忱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獲得社會局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獲得社會局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01 11: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4月2日是社工日,為感謝社工們的辛苦,中市社會局今(4月1日)舉行社工表揚,共表揚58位社工,其中終身成就獎頒給從事社工工作20年的甘霖社福基金會的執行長林錦雪,及從事社會福利工作長達53年的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社會局長彭懷真幽默表示,4月1日是愚人節,社會局選在4月1日頒獎,就是彰顯社工們傻傻的奉獻自己,有一顆不計較及熱忱的心。

中市社會局每年都會在4月2日社工日前後,為辛苦奉獻自己的社工們舉行頒獎,今年選在前一天4月1日舉行,共表揚58位社工人員,分為終身成就獎、特殊貢獻獎、新銳督導獎、新銳社工獎、薪火傳承獎、績優督導獎、績優社工獎。

社會局如同電影界金馬獎設終身成就獎,並非每一年都可找到人,有時還會「從缺」,另外,還設「新銳督導」及「新銳社工獎」獎勵年輕又有能力的社工人員。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4月2日社工日,社工是最接近愚人的,「雖然我們比較笨,但我們是熱忱的」,因為社工們有一顆不計較、充滿愛心的心及服務的精神。

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其中一位是甘霖基金會的執行長林錦雪,從事社工工作達20多年,念的雖是東海經濟系,卻是一畢業就投入家扶的社工工作,再至門諾教會從事社會工作,服務年齡從零到100歲,曾在林森托兒所任所長,但因少子化托兒所停止招生,全力在甘霖送餐盒給獨居老人工作,目前已便當給8百位長輩。

另外獲得終身成就獎是信望愛的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從事社會福利工作長達53年,1988年成立台中縣啟智協會,帶領家長們為孩子們爭取就學、就醫、就養、就業的權利」,1993年「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立案成立來協助心智障礙的大小孩子至今,林寶珍對身障孩子永不止息的愛,讓她獲得終身成就獎。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獲得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