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多所校園 潘文忠:與病毒共存、防疫須常態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並波及多所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仍請各校師生依據過往經驗,常態性執行防疫工作,包含戴口罩、勤洗手等,暫不升級措施,未來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記者吳柏軒攝)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並波及多所校園,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仍請各校師生依據過往經驗,常態性執行防疫工作,包含戴口罩、勤洗手等,暫不升級措施,未來則視疫情滾動式調整。(記者吳柏軒攝)

2022/03/30 15: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更波及多所校園,從大學到幼兒園皆難逃病毒衝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指出,過去2年已建立一套因應措施,將密切關注,但暫不升級相關措施,也指出恐長期與病毒共存,提醒師生常態性防疫,有問題就休假,並全力支持校園清潔消毒。

潘文忠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有核定整體校園防疫措施,教育部跟各縣市也建立一套因應措施,目前疫情升溫,請各級學校依相關規定,2人確診即停課,將密切注意情況,暫不升級更積極的措施。

潘文忠說,疫情如病毒不斷變化,而近兩年校園師生也有相當的防疫經驗,未必需要全面性的強制手段介入,長期來看恐會跟病毒共存,建議師生及學校都要常態性執行防疫作為,包含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身體有情況則立即請假不列出缺勤紀錄,盼眾人先做好自我管理。

潘文忠也說,學校上課,則要請學生全程戴口罩,音樂課、體育課只能短暫拿下,用餐則須保持良好的社交距離與環境通風,落實用餐隔板,並全力支持校園環境清潔與消毒等相關費用。

另,接下來將實施清明節連續假期,潘文忠提醒,家庭安排行程時,恐接觸不特定人潮,呼籲儘量避開擁擠人潮,若連假過後有身體不適狀況,要即時告知,並避免到學校,重申「戒慎不恐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