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免費野台戲! 南投13演藝團隊深入廟口、菜市場演出

南投縣文化局今年度邀請13個優質演藝團隊下鄉巡迴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文化局今年度邀請13個優質演藝團隊下鄉巡迴演出。(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2022/03/30 11:55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遼闊,為使各鄉鎮民眾能享有均衡的藝術文化薰陶,每年均規劃南投在地優質演藝團隊巡迴演出,今年共安排13場表演,從4月2日起深入各鄉鎮市國小、廟口、甚至菜市場演出,除讓老一輩子民眾能重溫昔日欣賞野台戲的美好記憶,也希望能藉此培養及開發潛在表演藝術欣賞人口,讓更多民眾對音樂、戲劇及舞蹈產生愛好,提昇南投縣表演藝術氛圍。

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文化局舉辦「藝起同樂」在地演藝團隊下鄉演出,已邁入第7年,深獲民眾好評,希望能藉此讓民眾親近表演藝術,吸引大家走入劇場,提昇南投縣表演藝術氛圍及落實文化平權。

今年的巡迴演出,分別有2場戲劇、2場歌仔戲,3場舞蹈、3場布袋戲及3場音樂類型的節目,4月2日下午3點將由曼暉舞蹈團於魚池東光國小打頭陣;7月3日上午10點半則由年輕有活力的新興潛力團隊「莎小戲」劇團,於南投市公有市場演出,各演藝團隊演出時間可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歡迎民眾屆時一起前來欣賞。

此外,文化局為扶植在地演藝團隊深耕發展,也舉辦傑出演藝團隊徵選活動,經專家學者評選小組決議,今年度共有李靜芳歌仔戲團(傳統戲曲類)、曼暉舞蹈團(舞蹈類)、薪傳舞蹈團(舞蹈類)、莎小戲(現代戲劇類)及古典室內樂集(音樂類)5個表演團隊入選,其「莎小戲」戲劇團係首次入選,期盼能為南投帶來更多不同創新的戲劇元素。

南投文化局「藝起同樂」在地演藝團隊下鄉演出時間表。(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文化局「藝起同樂」在地演藝團隊下鄉演出時間表。(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今年度傑出演藝團隊下鄉巡迴表演活動,將由曼暉舞蹈團打頭陣。(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今年度傑出演藝團隊下鄉巡迴表演活動,將由曼暉舞蹈團打頭陣。(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