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弱鋒面北方海面生成今濕暖 明變天、連假迎更強冷空氣

今天風向偏東南風,各地持續回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中南部可達30、31度。此為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風向偏東南風,各地持續回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中南部可達30、31度。此為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3/30 10:5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30日)和昨天一樣是暖濕的天氣,風場偏東南風,水氣依然偏多,西半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有微弱鋒面正在北方海面形成且將接近台灣,明天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且降雨機率變高。4月2日開始的清明連假前兩天天氣不穩定,前兩天北部、中部、東北部較為濕冷,低溫下探1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還是水氣較多,西半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可能會下雨,不過西部平地包括北、中、南則是雲量較多,可能會有零星飄雨,目前西半部氣溫都在26、27度。

明天(31日)北部民眾出門記得準備雨具,有道微弱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接著將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先變天,午後讓北部、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降雨機率變高,除了迎風面北、東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易有雨。週四、週五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

週六清明連假開始卻又變天,預估有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冷空氣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有雨、北部中部轉為濕冷,南部也會較涼。預估週六、下週日連假前兩天中部以北低溫14、15度,南部也會感受降溫,平均17至22度,感受較涼。

連假後兩天(4月4日、5日)才轉為晴時多雲的好天氣,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水氣減少各地氣溫回升;只剩下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有雨,不過北部會晚一天,4日過渡期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今明兩天回暖過程,金門、馬祖容易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夜晚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