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高雄「國際門面」 阿嬤坐分隔島等公車…

高雄航警局站、旗津廣濟宮多處公車站不友善!無公車亭甚至連椅子都沒有,阿嬤只能雨淋日曬坐在分隔島上等公車,令人不捨。(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航警局站、旗津廣濟宮多處公車站不友善!無公車亭甚至連椅子都沒有,阿嬤只能雨淋日曬坐在分隔島上等公車,令人不捨。(記者黃良傑攝)

2022/03/30 06:00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民反映,多處公車站不友善,尤其是對老人長輩及身障人士!

公車航警局站牌設在路中 無遮蔽沒椅子

六都之一的高雄是航港大城,小港機場尤其是國際門面,但公車航警局站牌竟設在路中,毫無遮風避雨處,甚至連個椅子都沒有,環境極不友善,老人家等公車站累了,只好坐在汽、機車道間的分隔島,疑有居民看不下去,拿凳子擺在分隔島上,十分突兀又諷刺。

無獨有偶,旗津信仰中心廣濟宮也是遊客必到景點,交通局在廣濟宮前設有公車站牌,同樣十分不友善,旗津高齡化加上遊客眾多,不少公車站牌沒有公車亭,也無雨遮長椅,長輩、身障者、遊客等公車不僅要忍受雨淋日曬,甚至無處可坐。

旗津廣濟宮站也不友善 站牌下克難擺鐵椅

廣濟宮站和航警局站一樣,似有居民看不下,放椅子在公車站牌下,成為強烈的對比,民眾也曾向市府反映,但遲未改善。

交通局表示,航警局公車站鄰近機場貨運站,受限分隔島寬度僅約90公分,無法設置候車亭、座椅等設施,交通局去年底已邀集里長、養工處、運管科等相關單位會勘,將把站牌移至路側人行道同時設置候車椅等相關設施,目前正進行相關改善工程,3月底將完工,另旗津廣濟宮站因旗津二路無人行道,空間不足無法設置候車亭,且鄰近路口,將於四周找合適空間。

高雄市交通局每年針對受限路型設於分隔島上公車站進行候車環境改善,包括中華路、民族路等,以無障礙觀點進行整體檢視,增設無障礙坡道、欄杆、候車亭、座椅及配合公車降低月台高度等,至111年底將累計改善完成163處。﹙11:42 新增市府說明及改善計劃﹚

旗津信仰中心廣濟宮設有公車站牌卻無遮雨亭,居民疑看不下去,克難擺放兩張椅子。(記者黃良傑攝)

旗津信仰中心廣濟宮設有公車站牌卻無遮雨亭,居民疑看不下去,克難擺放兩張椅子。(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