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交通局推候車亭服務燈 讓公車司機提早辨識候車亭有無乘客

中市交通局推候車亭服務燈2.0,讓公車司機提早辨識候車亭有無乘客(市府提供)

中市交通局推候車亭服務燈2.0,讓公車司機提早辨識候車亭有無乘客(市府提供)

2021/12/04 09: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提升台中公車服務品質,交通局推動候車亭服務燈建置計畫,第一階段已於中清路10處候車亭設置完成,並於12月1日正式上線使用,預計分三階段於130處候車亭廣設服務燈,讓駕駛更早看到服務燈就知道有人候車而停靠候車站位,民眾搭乘更便利。

台中市交通局考量輪椅族或年長者搭乘公車的需求,市府於2014年在石岡區豐勢路及海線沙田路的候車亭設置服務燈,候車民眾按下服務燈,讓公車駕駛員辨識該站有民眾候車,避免發生過站不停狀況,也可降低民眾鄰近車道招手攔車的風險。

為擴大這項友善候車服務,交通局從12月1日起,先在中清路10處候車亭設置候車亭服務燈,並逐步於市區中清、北屯、崇德、文心、忠明、復興及五權等7條路線上,共130處候車亭陸續建置台中市候車服務燈2.0。

交通局在候車亭建置無障礙候車服務燈系統,設置路線按鈕或鍵盤供民眾選擇公車路線,按下路線按鈕或輸入公車路線後,即可同時開啟亭內、外服務燈,亭內小型服務燈顯示無障礙圖示及選擇的路線,亭外大型服務燈則顯示民眾欲搭乘的公車路線,讓司機能提前看到路線服務燈停靠,提供老弱婦孺以及行動不便的民眾更加安全的乘車服務。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候車服務燈2.0除了改進第一代服務燈無法指定路線的缺點外,這次計畫運用資通訊技術,結合台中公車APP,透過手機也可以無線啟動服務燈,減少接觸公共設備的風險。

中市交通局推候車亭服務燈,讓公車司機提早辨識候車亭有無乘客(市府提供)

中市交通局推候車亭服務燈,讓公車司機提早辨識候車亭有無乘客(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