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岳俱樂部50周年 75歲楊天攢重回百岳當志工

楊天攢接下百岳俱樂部部長,樂當山林志工。(記者洪臣宏攝)

楊天攢接下百岳俱樂部部長,樂當山林志工。(記者洪臣宏攝)

2022/03/30 06:08

首次上稿 03-29 22:59
更新時間 03-30 06:0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百岳俱樂部今年成立50周年,創下攻頂北大武山1001次紀錄的楊天攢接任部長,他受傷蟄伏年餘,但為了百岳俱樂部傳統,儘管已經75歲高齡,五月間將陪同部友再度出發,重返俱樂部成立地點羊頭山,宣示任內擴大百岳步道認養及淨山,為維護山林之美努力。

楊天攢在登山界有個前無古人的紀錄,就是登上北大武山1001次,且期間當起北大武山志工,他今年接下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第九任百岳俱樂部部長,開始規劃未來4年任務,尤以5月14、15日的攻頂花蓮縣羊頭山為重頭戲。

楊天攢2018年進行第996次攻頂北大武回程中受傷,2019年完成1000次紀錄,但2021年走了第1001次後,他再也沒有登過百岳。但他仍經常到壽山、白賓山、鱈葉根山、笠頂山活動筋骨。

今年適逢百岳俱樂部成立50周年,該團體有每逢「十」年就到羊頭山慶祝傳統,楊天攢近來勤練體力,想陪同協會理事長黃楩楠、及兩位前部長歐重興、蕭成溪及部員們一起登羊頭山。

他說,羊頭山標高3035公尺,是台灣百岳第一百座,當時算是最矮的,雖然里程只有4.1公里,但落差高達1100公尺,攀登難度頗高,五十年前百岳俱樂部在此成立時,還設置了紀念基點,如今已經消失,只能從照片中懷念。

楊天攢說,因登山目睹台灣之美,也看到了人為破壞,任內將繼續樂當山林志工。

楊天攢(中紅衣豎起大拇指者)完成第一00一次攻頂北大武,與山友開心留念。(楊天攢提供)

楊天攢(中紅衣豎起大拇指者)完成第一00一次攻頂北大武,與山友開心留念。(楊天攢提供)

百岳俱樂部成立時設置紀念基點。(山友林長安提供)

百岳俱樂部成立時設置紀念基點。(山友林長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