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難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 台鐵駕駛:盼喚醒對安全關注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歷史的傷痛、安全在哪裡?」。(記者陳心瑜攝)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歷史的傷痛、安全在哪裡?」。(記者陳心瑜攝)

2022/03/29 16:2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將屆滿一週年,事故中罹難的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今天入祀忠烈祠。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下午召開記者會,希望江沛峰的犧牲能喚醒交通部對安全的覺醒。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說,台鐵加速公司化就是因為這起事故,但卻23日在立法院公聽會完全聽不到對於安全的討論。

黃隆華說,今天上午送走夥伴江沛峰,過去幾個月來,司機員每天都要行車經過事故發生的北迴線51K+450天人永隔魂斷處,所有司機員不願再回憶的傷心地,但卻必須每日重返現場,尤其行經北迴南下列車出和仁隧道口的剎那間,情何以堪。今天將江沛峰入祀忠烈祠,大家想問的是「災難可以終結了嗎?」

他說,司機員真的累了,五一勞動節當天將會台灣鐵路工會行動不加班出勤,表示對目前公司化方向的抗議。

由於今天台鐵運安處也召開安全改革記者會,黃隆華直批,忽視安全的台鐵運安處,今天怎麼還敢召開記者會?

黃隆華表示,台鐵長期以來為了服務,犧牲安全,而公司化過程也沒有看到對於安全的討論,說的都是資產、負債,難以讓第一線司機員信服。

台灣鐵路工會理事長陳世杰則批,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在立法院說所有土地資產可以全給台鐵公司,隨後又改口說限於隧道跟橋梁,哪一句話是真的?鐵路法修法鬆綁說是要為了自主開發鬆綁,講難聽就是為了公司化之後土地為財團鬆綁?

陳世杰說,若台鐵公司化能讓員工安心,同仁沒有立場反對改革,希望政府不要把台鐵公司化條例修例的壓力指向工會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