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郭國文質詢盼加速 台南捷運可望2024年動工

立委郭國文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要求中央協助加速台南捷運進程,獲王國材允諾,最快可望在2024年動工。 (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立委郭國文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要求中央協助加速台南捷運進程,獲王國材允諾,最快可望在2024年動工。 (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2022/03/28 20:1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規劃已獲交通部核定,但根據南市府評估,進度最快的藍線仍要等到2026年才能動工,立委郭國文今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時,要求中央協助加速進程,獲王國材允諾,最快可望在2024年動工。

郭國文指出,根據以往經驗,通常環評會花約2年時間才進入興建狀態,而目前藍線行經的道路都是市區,環評通過機率高,相信最快能在2024年迎接台南第一條捷運動工;藍線開始興建,藍線延伸線也差不多可進入環評階段。

此外,針對面臨預算問題,郭國文認為,可用促參的方式讓民間資金投入大眾運輸建設,雖目前軌道促參案件仍掛零,機制上有檢討空間,不過,未來交通部與財政部合作,提出更好的方案,透過民間參與來減輕政府預算上的負擔。

郭國文強調,郭國文表示,期待中央攜手地方政府,以最快的速度發展台南大眾運輸工具,讓台南民眾早日有捷運可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