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音樂舞蹈表演、藝術展 新北多元文化節認識濕婆浪漫傳奇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表演《濕婆創世紀之舞》。(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表演《濕婆創世紀之舞》。(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03/27 19: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和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合辦「新北市多元文化節系列活動-濕婆浪漫傳奇」,今天下午在空軍三重一村熱鬧登場,由多位音樂家、舞蹈家展開大遊行,並規劃藝術品展覽、印度音樂舞蹈表演、多元市集、體驗工作坊等,深度體驗印度豐厚的歷史文化。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指出,今年多元文化節的主題為「當我們混在一起MIX Together」,主活動日將於4月2日、3日於空軍三重一村及相鄰的同安東街眷舍與同安公園封街辦理音樂派對及多元市集,呈現新北市多元文化相互融合的特色。

文化局表示,今日的活動以「濕婆浪漫傳奇」為主題,濕婆是印度神明當中地位崇高的神明之一,濕婆神在被印度愛神之箭射中,愛上了帕瓦帶,最後修成正果,為印度濕婆神節日的由來,這次安排《濕婆傳奇舞蹈劇》演出,並規劃印度、東南亞等國家傳統民族舞蹈、現代寶萊塢表演,及多元市集,包含印度文物、服飾、手工藝及手工彩繪等,也邀請專業老師指導印度舞、印度瑜珈及印度手鼓工作坊,讓民眾認識濕婆神的浪漫故事。

現場規劃來自印度果亞的藝術家萬達那Vandana Mengane作品展覽,萬達那目前居住於台北,在「走入印度石窟」作品中,藝術家使用混合媒材來描繪洞穴中的各種石雕,在印度,石窟不僅歷史悠久,並具有非凡的建築和藝術價值,在「神秘元素」作品中,藝術家在畫布上描繪各種不同顏色的吉祥符號,專注於這些顏色和符號有助於改善健康和提升幸福感。

文化局表示,印度多元的信仰及璀燦的文化,使印度在史詩、哲學、舞蹈、音樂到現代的電影文化等,對大西洋和東南亞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近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期望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等與東南亞國家,建立新合作模式,新北市歷年來對推廣東南亞多元文化更是不遺餘力,期望此活動同印度的交流做出貢獻並落實新南向政策。

《南北印度古典音樂饗宴》。(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南北印度古典音樂饗宴》。(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舞者與空軍三重一村眷村式建築合影留念。(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舞者與空軍三重一村眷村式建築合影留念。(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體驗印度指甲花紋身。(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體驗印度指甲花紋身。(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