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一名高中生確診,同班42師生採陰,昨下午著隔離衣,搭乘二輛大巴士到集中檢役所隔離。(記者方志賢攝)

一名高中生確診,同班42師生採陰,昨下午著隔離衣,搭乘二輛大巴士到集中檢役所隔離。(記者方志賢攝)

2022/03/25 06:27

自由時報

高雄職場群聚爆13例 感染源不明

本土武肺疫情突然升溫!昨天本土病例增加十五例,高雄一化工廠相關就占了十三例,其感染源待確認。境外移病例則再創歷史新高,暴增一二四例,最多的是越南入境病例就有四十九例。

詳見高雄職場群聚爆13例 感染源不明

血洗診所 判不用賠牙醫遺孀扶養費// 一審倒果為因 二審逆轉判賠

罹患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二○一八年到牙醫診所找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無著,遷怒刺殺牙醫師王冠中、護理師等三人,造成一死二重傷慘劇,賴男被判無期徒刑確定。民事部分,王男遺孀鄒女士求償五百餘萬元扶養費,但台中地院認為遺孀獲有遺產與保險理賠,判賴男不用賠償扶養費;一審判決被認為根本是倒果為因、爭議極大。上訴後台中高分院認為,不能將遺孀來自繼承等增加的財產,列入能否維持生活的計算中,判准被告應賠償扶養費。

詳見血洗診所 判不用賠牙醫遺孀扶養費// 一審倒果為因 二審逆轉判賠

北約、G7、歐盟峰會 同挺烏克蘭// 美凍結俄400多個人、實體資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廿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分別召開峰會,這三場峰會攸關西方國家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下一階段反應,美國總統拜登親自與會展現美歐團結,矢言要讓俄羅斯總統普廷付出「毀滅性」代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北約峰會發表視訊演說,籲請北約以「無限制的」軍事援助,「拯救」烏國人民,讓烏軍部隊轉守為攻。

詳見北約、G7、歐盟峰會 同挺烏克蘭// 美凍結俄400多個人、實體資產

聯合報

邱太三拋兩岸互相承認主權 藍批違憲違法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前天對兩岸協商釋出訊號稱,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算台獨的話,是跟大陸談判時一個比較好的基本條件。他昨天進一步加碼說明,他的主張跟藍營不太一樣,過去國民黨馬前總統的說法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不足,應「互相承認主權」。

詳見邱太三拋兩岸互相承認主權 藍批違憲違法

入境防疫管控 桃園人不滿

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民調顯示,桃園市的優勢在藝文活動和教育與托育資源的提供,房價過高則是最需立即改善的問題。八成三的人以身為桃園市民為榮,也有八成九市民肯定住在桃園市是一件幸福的事,城市光榮感和幸福感在六都中皆排第三位;桃園市長鄭文燦施政滿意度八成三,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詳見入境防疫管控 桃園人不滿

中國時報

本土疫情蠢動 高雄+13 全是突破性感染

全台24日新增15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終止長達半個月「嘉玲」,化工廠群聚一口氣增加13例確診,另2例則是嘉義喜宴傳染鏈的延燒;值得注意的是,15人均為突破性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坦言「這是對阻斷Omicron傳播鏈的大挑戰」,專家則呼籲加速第3劑疫苗覆蓋率,以避免傳染給未接種的年長者。

詳見本土疫情蠢動 高雄+13 全是突破性感染

投保天花板上修 健保每月最高多繳1939元

月薪超過18萬2000元民眾未來要多繳健保費了! 衛福部昨天預告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投保金額分級表」,擬將現行投保金額上限從18萬2000元調高至21萬9500元,估計有13.7萬人受影響,每人約增加116至1939元不等保費,實施後每年可望為健保挹注17億財源,最快5月實施。

詳見投保天花板上修 健保每月最高多繳1939元

罹患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2018年血洗牙醫診所,台中高分院判准被告應賠償牙醫遺孀扶養費。(資料照)

罹患精神疾病的賴姓男子2018年血洗牙醫診所,台中高分院判准被告應賠償牙醫遺孀扶養費。(資料照)

北約、G7和歐盟廿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分別召開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北約峰會視訊演說,籲請北約以「無限制的」軍事援助,「拯救」烏國人民。(路透)

北約、G7和歐盟廿四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分別召開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北約峰會視訊演說,籲請北約以「無限制的」軍事援助,「拯救」烏國人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